创业团队与创业方向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团队与创业方向

一、有一个诚信团结的团队:投资创业最主要的就是人,诚信、有经验的人是最关键的因素。在商业社会里,人最重要的基础素质是诚信,没有诚信的人,是不会有人投资的。以守诚信、有创业经验的人组织的团队,最受投资者欢迎。

二、方向: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不少成功者都发表了类似的感言:成功,20%靠努力,80%靠运气。何为运气呢?我们看看以下数据:

除了三大门户,好象都创办于1999年:

腾讯创办于1998年11月(1999年2月发布QQ)

百度创办于1999年

盛大创办于1999年

携程创办于1999年11月

对于三大门户而说,1999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先说新浪,前身是四通利方,创办于1993年12月,但做门户叫新浪,也是1998年底的事情。再说搜狐,爱特信创办于1996年8月,直到1998年4月才叫搜狐。最后说说网易,1997年5月创办,刚开始主要销售电子邮箱的软件,1998年年底才开始做门户。

回顾互联网的创业历史,不难得出结论,1999年也是三大门户奠定基础、大发展的一年,堪称互联网创业最黄金的一年!离开这个时间段,成功者了了。中国古语说,天时、地利、人和,运气就是天时,运气就是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情。对的事情相对容易判断,而时间点无从琢磨,往往很多年过去了,回头来看的时候,才明白什么时候是最佳的时间点。运气在于创业的时候选对了一个好的方向,“撞”对了一个好的时间点。

这种时间点的把握难度非常大,往往都是事后总结出来的。但是凡事都有规律,那就是风雨之后必然是艳阳天。2011年,全球刚刚从金融风暴的阴影中走出,也将像以往一样,经济危机后就是创业好时机。所以,当你有了一个好的团队,那么如今可能就是创业的好时机。至于从哪里入手创业,笔者认为,以下六条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冬瓜。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应尽量选择与自己的专业、经验、兴趣、特长能挂得上钩的项目。

二、要看准所选项目或产品的市场前景。所发展项目要有直观的利润。有些产品需求很大,但成本高、利润低,忙活一阵只赚个吆喝的大有人在。

三、要从实际出发,不贪大求全。当你瞄准某个项目时最好适量介入,以较少的投资来了解认识市场,等到自认为有把握时,再大量投入,放手一搏。不要嫌投入太少而利润小。“船小好调头”,即使出现失误,也有挽回的机会。

四、要尽量选择潜力较大的项目来发展。选择项目不要人云亦云,尽挑一些目前最流行最赚钱的行业,没有经过任何评估,就一头栽入。要知道,这些行业往往市场已饱和,就算还有一点空间,利润也不如早期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