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2014国庆放假加班费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2014十一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2014国庆放假加班费和过节费一样吗?下面蚂蜂窝小编就和大家说说2014国庆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2014国庆加班工资

按照国家规定,在7天国庆十一小长假中,10月1日、2日、3日是法定节假日,4日、5日、6日、7日是休息日。因此,劳动者在前三天法定节假日上班,用人单位应该按照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并且这笔加班费不得以调休来抵消。10月4日至7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或者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的200%支付加班费。

过节费和加班费能划等号吗?

加班工资是对劳动者休息时间的经济补偿,过节费虽然也属于工资的组成部分,但带有福利性质,无须劳动者提供额外工作时间。因此,过节费和加班费在性质上不同,不能互相代替。

此外,由于加班是指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延长的工作时间,因此,在节假日期间,用人单位根据需要安排劳动者值班,不能视为加班。

这个国庆节你加班吗?快来学习2014国庆加班工资如何计算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