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举报贿选 每张选票百元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村委换届选举,有人上门以100元一张选票向村民进行贿选,情况到底是否属实?绩溪县长安镇马道村多名村民实名举报,在今年8月26日的马道村第九届村委会主任选举过程中,存在贿选买票行为。近日,记者赶赴宣城市绩溪县调查此事。

【举报】选村主任有人贿选

今年8月26日,宣城市绩溪县长安镇马道村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候选人洪少华当选村委会主任。然而,该村多名村民举报有人进入村民家用钱买选票。

记者日前赶赴绩溪县马道村,找到举报人冯承南和汪小华。两人称,8月26日他们在家中时,有当地村民分别来到两人家中,提出以100元一张的标准购买选票,并留下一张红色的卡片,前面写着村委会主任候选人洪少华的名字和电话,背面写着两名村委候选人的姓名。

冯承南当场拒绝,汪小华则收下了钱。

【调查】相关部门曾接举报

8月26日晚上,村民发现贿选行为后,先后两次拨打110报警。辖区长安派出所所长汪某介绍,他们派民警巡逻,但是未发现具体贿选行为。村民称参与贿选的人吓跑了,等民警离开又回来。

马道村选举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当时立即向长安镇领导汇报,但是镇里未采取相应措施。长安镇党委书记胡明利表示,确实接到有人举报贿选,但是举报人并没有相关证据。

【进展】当地成立调查小组

据辖区长安派出所所长汪某介绍,接到村民举报后,民警做了笔录,并将情况反映给绩溪县公安局,经上级部门协调,绩溪县成立调查小组,相关举报材料已经移交给调查小组。

记者随后来到绩溪县民政局,据该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舒某介绍,接到村民举报后,绩溪县政府成立以县民政局牵头的调查小组,目前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等结果出来将进行通报。

【质疑】票数波动大得惊人

另一名候选人汪元明介绍,8月12日第一次海选时,自己以最高的459票成为候选人,而洪少华只有196票。

正式选举后,自己有600多票,洪少华却一跃到800多票当选,结果十分蹊跷。而且洪某多年前就到县城居住,很多村民并不认识他。

【回应】称“身正不怕影斜”

洪少华表示,自己老家在马道村,因为产业在绩溪县城,之前一直在县城生活,但是这几年看到老家发展滞后,连条像样的马路都没有,于是想通过参选村委会主任为家乡做点事情。

对于村民举报其贿选的事,洪少华向记者表示,“身正不怕影斜”,并没有参与贿选,不怕村民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