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隔离30名埃博拉疫区入境者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约50名市民在参观中了解了该局在食品安全、检疫安全、消费品安全方面的幕后奉献。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该局作为“国门卫士”,今年已协助隔离埃博拉病毒疫区入境人员近30人。

检验检疫工作听起来与老百姓的生活八竿子打不着,事实上却密切相关。比如,安徽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曾在合肥机场入境旅客携带的水果中截获美澳型核果褐腐病菌。这种国家明令禁止进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分布遍布亚欧澳非美等洲,但我国大陆无分布。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病菌被称为“水果癌症”,一旦感染,在果园果实的腐烂率可达50%~75%,而所剩的25%~50%表面未发病果实,在到达市场前也会腐烂。

在该局技术中心,还有一个“害虫博物馆”,专门负责捕捉老鼠、蚊蠓、苍蝇等害虫,对其解剖检疫,为疾病的防控提供数据,并对每种害虫留存标本。该检疫室的吴老师是我省老鼠检疫专家,他告诉记者,我省约生存有50多种老鼠,该室已捕获近30种,此外该室还有近30种苍蝇标本、近10种蚊子标本等。

据世卫组织9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至今已导致3091人死亡,几乎是感染人数一半。今年以来,安徽检验检疫局及早应对,提前掌握从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疫区入境到我省的人员名单及入境时间,对从上述疫区入境者,从口岸直接带到符合规定的隔离场所隔离,隔离期满再进行体检。据了解,该项工作7月启动,至今已隔离近30名疫区入境者,未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