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炒作中国船只“入侵”钓岛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4日刊登的题为《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主要针对中国》的文章称,日美两国政府有关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中期报告注明,自卫队将扩大对美支援力度。日美两国政府修订防卫合作指针主要是针对迅速增强军力的中国。

防卫相江渡聪德3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强调修订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全球安全环境发生了变化,日美为应对变化有必要修订防卫合作指针。”日美两国政府此次修订防卫合作指针是自1997年以来的首次。江渡所说的“全球安全环境”的变化指的是朝鲜核武和导弹研发。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中国问题。

中国的目标是进军海洋,中国屡次派遣公务船侵入钓鱼岛岛附近日本“领海”。去年11月,中国还划设了东海防空识别区,覆盖钓鱼岛空域。中国的战斗机也不断抵近日本自卫队飞机飞行。

为具体应对中国的这些威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日本主动向美国提出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日本方面这次尤为重视伪装成渔民的武装集团登陆钓鱼岛等所谓的“灰色事态”,日本方面希望美军能够参与对抗中国在钓鱼岛的行动。

如何应对崛起的中国,对美国来说也是个大问题。深陷财政困境的美国正在削减军费开支,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希望日本能够在东亚安全保障方面承担更大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