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侄孙女嫁平民 失皇室身份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5日,日本明仁天皇的侄孙女典子(26岁)与出云大社主持的长子千家国麿(41岁)举行婚礼。这是自明仁天皇的长女清子2005年嫁给东京都公务员黑田庆树以来,日本皇室女性成员首次与平民结婚。

婚礼在出云大社举办,按照日本皇室传统,以神道教仪式举行。明仁天皇4日用自己的专用轿车送典子去机场,据说清子公主当年出嫁时都没用过这辆车。

根据日本皇室法律规定,公主出嫁平民,必须放弃皇室成员身份。登记手续办完后,典子正式改名千家典子。日本政府决定一次性向这对夫妇提供约合600万元人民币的补贴,作为礼金。

典子的父亲宪仁亲王12年前因车祸去世,典子和姐姐承子、妹妹绚子由母亲久子王妃一手拉扯大。26岁的典子7年前陪同母亲参拜岛根县出云大社时,与神社宫司的长子千家国麿一见钟情。尽管相差15岁,通过观鸟、植树等活动,两人感情日渐深厚。

-现场

礼服为仿古样式婚后与公婆同住

日本皇室高圆宫宪仁亲王次女典子与出云大社的权宫司千家国麿5日上午举行结婚典礼的地点,正是两人的相识地——出云大社。

典子的结婚礼服是仿平安时期(日本古代的最后一个历史时代)的样式,并梳着平安时代贵族所梳的“大垂发”发型。典子与穿着神职服装的千家一起慢慢走在出云大社广场,吸引许多游客驻足围观。

下午,宫内厅职员代二人向市政府大社办事处递交结婚登记书,典子脱离皇族身份。由此,日本皇室成员人数变为男性6人、女性14人。

婚后,典子将与丈夫住在出云大社邻近的千家国造馆,与公婆同住,由岛根县警方在她住家周边进行警卫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