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6大成功关键基因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一、周密和详细的计划与筹备是成功的一半

创业者有句共同的名言:“如果你的准备工作做失败了,那么你就准备失败吧!”可见,创业前的详细的筹备和计划是多么的重要,创业不是仅凭热情和梦想就能支撑起来的,因此在创业前期制定一份完整的、可执行的创业计划应该是大学生创业者必做的功课。这个道理对于大多数创业者都知道,但大多数都做的不够详细。记得我在刚开始创立达内时我就和我的创业团队计划创业都需要怎么样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们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市场该怎么打?教学该如何教?等等问题,并将这些计划书面化,确立明确的创业目标并将目标分解成各阶段的分目标,同时订出详细的工作步骤。

二、不断强化创业能力与知识,增强对企业运作的掌控能力

在中国,如果想成功的创立一个企业,创业者的综合素质非常重要,创业者要想成功,必须扎扎实实做好充分准备和知识的不断积累。除了合理的资金分配,创业者还必须懂得营销之道,比如如何打开产品的销路,如何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如何确定宣传卖点,如何打广告等等,都要进行充分地调查研究。这些知识获取渠道可以是其他成功者的经验,也可以是书本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学会和各类人士打交道,如工商、税务、质检、银行等,这些部门都与企业的生存发展息息相关,要善于同他们交朋友,建立和谐的人脉关系。

三、广交良师益友,不断拓展自己的商业关系和圈子

大学生创业普遍缺少社会经验和商业经验,解决这个问题就是要不断拓展自己的商业圈,营造商业氛围,比如加入行业协会,就可以借此了解行业信息,学会借助各种资源结识行业伙伴,建立广泛合作,提升自己的行业能力。千方百计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商业氛围,这对创业者的起步十分重要。

四、学会当一等兵,完成从“个人作战”到“团队作战”的过度

在创业的初期,受资金的限制,或许很多事都需要创业者本人亲自去做,不要认为这是“跌份”或因此叫苦不迭,因为不管任何一个企业,从“走”到“跑”都是要经历一个过程的,只有明确目标不断行动,才能最终实现目标,在达内我要求的创业团队所有主管都能够随时可以充当前线的一等兵。同时在做事的过程中,要分清主次轻重,抓住关键重要的事情先做。每天解决一件关键的事情,比做十件次要的事情会更有效。当企业立了足,并有了资金后,就应该建立一个团队,从“个人作战”向“团队作战”过度。创业者应从自己亲历亲为,转变为发挥团队中每一个人的作用,把合适的工作交给合适的人去做。一旦形成了一个高效稳定的团队,企业就会跨上一个台阶,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