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贡菊可以泡茶喝吗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黄山贡菊以它独特品质和加工工艺优于其他菊花品种。黄山贡菊色白、蒂绿、花心小,均匀不散朵,质柔软,气芳香,味甘微苦,被“中国药典”誉为“菊中之冠”、“民族瑰宝”,而名列中国四大名菊之首。

黄山贡菊也称“贡菊、七月菊、十一月菊”、“徽州贡菊”,又称徽菊,其中十一月菊为上品。与杭菊、滁菊、亳菊并称中国四大名菊。黄山贡菊主产于著名旅游胜地黄山风景区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之间,盛产于休宁县兰田、南塘等地,其生长在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品质优良,色、香、味、型集于一体,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功能,被誉为药用和饮中之佳品,是黄山著名特产,驰名中外。

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从外形、页底、汤色、口感几个方面来了解黄山贡菊的品质特征。

1、外形:花形完好整齐,均匀不散朵,花瓣洁白,花蒂青绿,干茶香暖郁。显示高山贡菊独具的天然花色,采花时以特制竹框盛放,因此花形完整

2、叶底:叶底清白剔透,柔嫩多汁。经过多次冲泡之后,渐呈淡褐色,体现原茶不耐高温的幼嫩茶质;

3、汤色:清澈亮洁,澄明晶亮,微微淡黄且毫无杂质;

4、口感:品味甘爽口感滑腻,淡淡清甜回甘,香气淡雅自然,适当添加几颗冰糖可大大增进香甜口感。

标签: 黄山贡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