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邓书弟立功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六连冠! 7日晚,在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日本队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项单杠项目实现逆转,最终以0.1分的优势夺得男团金牌,实现中国男子团体在世锦赛上的六连冠,这也是世锦赛百余年历史上第一支实现这一壮举的队伍。我省与贵州联合培养的运动员邓书弟是唯一出战全部六项的选手,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立下大功。

拼出来的0.1分绝杀

7日晚,南宁体操世锦赛赛场的惊魂一刻一定会载入体操史经典一刻,中国男团以0.1分的微弱优势、以逆天的方式夺冠,实现男团世锦赛六连冠的同时,也用最生动的方式诠释了什么是惊天大逆转。 36年来苦苦追求男团桂冠的日本队再次遗憾败北,美国队落后中国队3分获季军。

最后一刻,中国队的孤注一掷和全力以赴得到了回报,队长张成龙用一套“逆天”的高难单杠套路,豪取15.966分,这一在世锦赛单杠上罕见的高分,让中国队本以为飞走的冠军留在了主场。

中国队决赛开局不利,第一项自由操就有失误,程然在空翻转体动作后坐到了垫子上。第二项鞍马项目后,日本的优势扩大到3.583分。从吊环开始,中国队吹响反击号角,将差距逐渐缩小到0.991分。进入最后的决战,面对似乎无法逾越的分差,中国队决定整体临时提升难度。夺冠必须超过 15.866分,作为队中的唯一“老人”和队长,面对他团体决赛唯一上场的机会,张成龙充分利用体能优势书写了神奇,一套罕见的高难动作,张成龙真的做到了。当记分牌打出15.966分,全场沸腾。

“全能战士”邓书弟累坏了

谁是中国队中最累之人?答案肯定是邓书弟。作为全能选手,邓书弟对全队的意义不言而喻,他在决赛中的六个项目做到了“全勤”。

1991年出生的邓书弟是我省和贵州省联合培养的运动员。曾获得2013年全运会男子团体亚军,个人全能季军,双杠季军。今年5月,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上,邓书弟以90.500的成绩摘取男子全能冠军,双杠冠军,单杠冠军。

目前,邓书弟六项的总难度超过了内村航平1分左右,已经成为了世界上难度最高的全能选手,邓书弟是中国体操“黄金一代”逐渐隐退时产生的全能型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中以90.630分位列全能资格第三,同内村航平的差距是1.535分,动作难度和质量与内村航平有差距,争金难度不小。同时邓书弟由于几乎没有弱项,那么他在团体资格赛、团体决赛和个人全能比赛中都会出场,这对运动员的体力也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

结果他在鞍马的下马时出现失误,在个人优势项目双杠上的发挥也不理想。 “我的体能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在鞍马上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其他项目上的发挥相对比较正常,我认为通过接下来一两天的休整,我会在个人全能决赛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尽自己能力挑战内村航平,”邓书弟说。

标签: 体操锦标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