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检是强制性的吗婚检是自愿的还是强制的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婚检是强制的吗?国家规定一定要婚检吗?小编为你一一解答。

婚检制度是国务院颁行的,执行也是民政部门的事情,卫生部并不参与~所以不是强制的~不过国家正在提倡和积极做好婚检工作~婚检是对夫妻和以后的生育是好的~

不是强制的。但是国家是提倡,而且很多地方是国家出钱,免费婚检。主要目的是防止男女双方的一些隐性疾病。特别是遗传性和不能生育的疾病,建议还是去婚检。

婚检是强制的吗?

《婚姻管理条例》虽然是取消了对婚检的强制要求,而变成了一种自主的形式。记者从合肥婚姻登记处了解,合肥新人在办理婚姻登记时必须进行婚检,婚检免费。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婚检是国家实行的免费婚前健康检查政策,希望结婚双方本着对自己和家人健康负责的态度,自愿接受婚检。”

提供免费婚检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要对婚检当事人的婚检结果一律保密;另外,不得向接受免费婚检的当事人收取任何费用(经检查有特殊需要检查项目者除外,但应本人自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