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产假什么时候开始休合肥法定产假是多少天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合肥产假怎么申请?申请产假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现在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合肥产假申请

申请材料:

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

申请流程:

个人递交产假申请书→所在单位核实情况批准

合肥产假工资怎么算?合肥产假工资多少?现在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合肥产假工资

1.女职工在产假期间,基本工资应该照常发放,且不低于本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2.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3.女职工生育或者流产的医疗费用,按照生育保险规定的项目和标准,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支付。

4.女职工在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降低其工资、辞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劳动合同。

合肥产假有几天?合肥产假天数是多少天?现在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合肥产假天数

产假天数=法定产假+不同情况下增加的产假

1.国家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

2.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

3.晚婚晚育的,增加30天产假。

4.在产假期间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增加产假30天,男方享受10天护理假;夫妻异地生活的,护理假为20天。

5.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合肥产假规定是怎样的?是根据什么法律规定的?现在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合肥产假规定

2012年4月18日,国务院颁布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删除了“女职工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其劳动保护应当按有关计划生育规定办理,不适用本规定”的条文,意味着职业女性有未婚生育、超生等违反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也不剥夺其享受产假的权利,但是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等单位工作的职业女性除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