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创业做什么好 适合女生创业项目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女生创业做什么好

“女人一定要有私房钱,否则在外面很不方便。”

女性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创业更难,对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刘岚建议:“大学生要把专业基础打好,就业就应当做长远考虑,不要只盯着工资看,要有自己的长远奋斗目标,要有野心。野心不是坏事,是一种斗志,一种向上的欲望。所以大学生走出校门要不断学习,增值自己,才能在行业中走得更远。”

女性创业不要时时争第一

刘同学:女生如何面对创业?

刘岚:女性易受外界环境的波动,看似脆弱但其实很坚韧,男性在社会中责任重大,会在许多领域明显优于女性,所以女性应认清自身定位,辅助男性的事业,可以扶持男性同胞走向成功。另外,女性在企业管理中明显偏于人性化管理,但又过于感性,要善于克服自身不足,女性不要在任何时候都争做第一,做好第二就行,也能取得创业的成功。

创业慎选合作伙伴

同学:在当前环境下,经济整体状况不是太好,能否在这个时候选择创业?

苏山:现在经济危机,“危”“机”并存,不要盲目创业,大学生可以先工作积累经验与金钱,积累创业资本,可就自身专业方向进行创业,也可选择跨专业的方向,这些切勿盲目,要谨慎,重要的是学会“摸石头过河”,一步一个脚印。

创业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要慎重,不能用交情决定一切,打工是把命运交付在别人手上,创业是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没有富裕的老爸,就要有辛勤的双手去奋斗。

打牢大学基础

李曼同学:大学里学习的东西有些很虚,到底对以后有没有用呢?需要认真钻研吗?

刘岚:大学生们一定要把基础打牢。我现在回想大学阶段最遗憾就是没有搞好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现在总觉得理论知识不够用,所以现在在读武大的EMBA来继续提升自己。我不太提倡大学生像比尔·盖茨那样提前休学创业。

要用敏锐的眼睛抓住商机

“从自己多年的心得来看,创业一定要抢占先机,一步先、步步先。”年届五旬的欧阳春平来自苏南宜兴,在汉创业20年。他卖过冷却液、品牌润滑油,如今又建起苗圃、开起绿化公司,专为江城楼顶做绿化。

从冷却液到润滑油再到立体绿化,欧阳春平坦言,创业要用敏锐的眼睛抓住商机,所幸每一步转换他都抓到了商机。

欧阳春平建议大学生,创业要先想好干什么,现在的商机比过去更多,只要努力去发现,就一定能捕捉到。

适合女生创业项目

苏山:创业要像小马过河

“大学生该如何创业?究竟谁说了算?”面对台下大学生惊奇的目光,29岁的苏山告诫大学生,创业要像小马过河一样,不要相信别人说的深浅,要摸着石头过河,只有体验过才知道创业。

章同学:进入餐饮等传统行业容易受到排挤,挑战也大,请问苏总,你是如何克服困难的呢?

苏山:首先要明确项目,然后做详细的商业调查,人流量、商圈等都要考虑,用特色制胜。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连价格都不清楚,坐在厨房里面,试着一天解决一个问题,一年365天,做餐饮的又有多少问题?坚持下去就有收获。任何事情均有风险,一定要敢于尝试,不然止步不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