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旅馆需要哪些手续开家庭旅馆需要哪些手续?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开宾馆需要准备的证件:

1)营业执照

2)卫生许可证

3)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

4)税务登记证

5)消防许可证

6)营业员健康证

开宾馆申请人的物业条件:

1、房屋必须是产权明确的私房,利用公房经营的必 须符合房管部门的规定,房屋设施必须符合安全 条件,违章建筑不得开设。

2、经营用房屋所在地未被列入规划发展范围、土地 未被国家征用、户口未冻结的地区。

3、房屋的其他设施须符合旅客住宿的基本要求,并 做到旅客生活起居方便,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 活,避免发生矛盾。

4、经营者和从业人员须符合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的 有关规定,还应具备一定的经营能力和业务文化 知识。

5、房间面积的要求:例如尚客优连锁酒店对房间面 积的要求是18—22平米正合适。

具体办证流程

1.应该是首先办理营业执照。带上你的身份证,户 口本、或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店面的租赁 合同,照片,到当地工商局/所领取个体户设立登 记表,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到执照 。

2.办理税务登记证。因为是个体户,可以申请定额 税,也就是每月不管营业额多少、不管开了多少 发票,固定的交一定的税金。个体工商注册的所 有费用大概2000元左右。

3.到卫生局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4.凭旅馆名称核准通知书到消防支队办理消防许可证

5.到公安局(区)办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宾馆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