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apec期间限行是指几环内?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政府昨天发布通告,11月7至12日,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调休放假6天,包括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也纳入放假范围。此外,北京将在会议期间将实行10 天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届时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 35%左右,七成公车停驶。预计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公交部门拟增加400辆车。

11月3日至12日

本市机动车限行措施

渣土车

危化品运输车

黄标车及试验车

北京行政区域内道路全天禁行

京B号牌摩托车

全天五环内(含五环)禁行

货运机动车

专项作业车

每天6时至24时

六环内(含六环)禁行

货运车 专项作业车

低速载货汽车

拖拉机和三轮汽车

京B号牌摩托车

怀柔主城区内全天禁行

五环

六环

怀柔

北京

“二○○二”号牌

即2002年试行的“个性化”号牌,如ABC-567、567-ABC、567-234,限行均按双号管理。

11月3日至12日

外埠机动车限行措施

进京外省、区、市机动车

每天3时至24时单双号限行,“二○○二”式号牌和英文字母尾号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五环内(含五环)禁行。

货运机动车 低速载货汽车

三轮汽车 拖拉机

摩托车 专项作业车

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

六环内(含六环)及怀柔主城区全天禁行

渣土车 黄标车

危化品运输车

北京市域内全天禁行

“绿色通道”车

生产生活物资车

6时至24时六环内(不含六环)禁行

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也放假

今年的APEC会议是继2001年上海举办之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

北京市政府发布的通告称,经国务院批准,除保障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和国事活动、城市运行等必要的工作岗位外,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11月7日至11月12日调休放假,共6天。其中,11月7日(星期五)、10日(星期一)放假,11月11日(星期二)、12日(星期三)调休,11月2日(星期日)、15日(星期六)上班。有网友戏称,这是本市“本年度最后一个黄金周”。

根据通告,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据了解,在京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纳入放假范围。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七成公车全天停驶

昨天,市政府同时发布了APEC期间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如图)。11月3日至12日每天3时至24时,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尾号轮换限行措施暂停实施。在这10天内,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70%。

据了解,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会的两个月时间内曾实施了单双号限行措施。使得路面车辆减少,车速加快,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也促进了城市地铁、轻轨的发展,为特殊时期城市交通管理起到示范作用。

11月3日至12日,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增加400辆公交车 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据介绍,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期间,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预计每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左右。为此,本市交通部门将加强地面公交方面运力配备,会议期间拟增加400辆车,提升2%公交运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交通部门还将提高出租车出车比例;保持较高的出车率,确保80% 以上,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进一步规范电话叫车服务和出租车运营秩序,加大对拒载、绕路、议价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同时会议期间,国家会议中心、雁栖岛会场周边道路将进行安检和交通管制。交通部门将增加国家会议中心、代表驻地酒店、机场、火车站等重点线路的运力保障。

APEC会议期间放假并非特例

此次APEC会议期间放假,同北京“奥运模式”相一致。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北京市政府也曾宣布放假一天。大型国际会议期间放假也是国内城市惯例,此前上海举行世博会和亚信峰会也曾有不同天数的放假,同样是机关事业单位放假,“企业自行安排放假”。

举办APEC会议期间放假同样也并不是北京的特例。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01年10月21日在上海举行期间,为了避免会议期间交通管制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上海市政府决定,所有机关和学校将在17日到21日放假5天,13日和14日,即原来的星期六和星期天照常上班上学。同时会议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针对当时有媒体报道的放5天长假对上海经济运行会产生影响,时任上海市市长徐匡迪解释说,并不是放5天假,20日和21日本来就是周末,而13日和 14日则不休息照常工作,只有19日一天为增加的假日,而且这一天放假的主要是机关单位和学校;企业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继续生产或放假,海关、码头、边防检查、商检、银行等机构则都不休息,仍然正常上班。这样,对上海的经济运行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徐匡迪当时表示,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减少市民出行的困难,因为21个经济体领导人的车队出来,要保证他们顺利通行必须进行交通管制,还有他们配偶在本市观光也需要为其创造方便的出行条件。在这几天中,市民可以自由地在家里休息或者到外面去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