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牛羊肉产业潜力巨大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国(宁夏)**牛羊肉产品及设备展览会正在宁夏举行,期间中国肉类协会副***高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我国肉类消费结构发生改变,未来牛羊肉消费需求将持续增加,当前亟需从多方面入手提升我国牛羊肉产业的发展潜力,使之朝着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目标靠近。

总体来看,近几年我国牛羊肉产业发展稳步增长。统计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3年,全国牛肉产量由513.1万吨增加到673.2万吨,增长31.2%;与2000年相比,我国城乡居民家庭购买牛羊肉增长60.3%。

高观说,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要求的逐渐提高,我国对牛羊肉消费需求呈现总量增加势头。“不过,随着居民牛羊肉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加,目前我国牛羊肉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为产量不足,价格上涨;质量不高,亟需提升;结构不适应消费需求,有待调整。”

尽管当前牛羊肉产业面临诸多问题,但从长远看,高观认为我国牛羊肉产业发展潜力还很大。预计到2015年,全国人均牛肉、羊肉消费量为5.19公斤和3.23公斤,分别比2010年增加0.32公斤和0.22公斤。

“未来牛羊肉消费需求将继续增加,价格也会进一步提升,这有利于提高养殖效益,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技术和人才等资源进入牛羊肉产业。”他说。

对此,包括高观在内的业内人士认为,挖掘我国牛羊肉产业发展的潜力,有大量资源需要进一步开发利用,比如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的秸秆资源利用率还不高,还没有充分利用转化为牛羊的饲料;南方草山草坡在牛羊业养殖方面的利用率也不高;加强草原的建设和**,对牛羊肉产业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国家也制定了规划并采取一些措施扶持牛羊肉产业发展,包括新品种引进、本土品种改良、*****、基础设施建设等,但牛羊生产周期长,关键是要将这些政策措施落到实处、长期坚持。”高观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