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裤被部分90后、上班族抛弃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即使中午偶尔还燥热,早晚出门已感到飕飕的寒意,这正是秋裤登场的季节。记者昨日在合肥多方走访发现,网上人气颇高的秋裤,现实生活中却在走下坡路。除了被打底裤分去部分市场外,室外有汽车空调室内有暖气的生活,也让秋裤被部分上班族摒弃。

每年4个月订做秋裤

秋裤又叫棉毛裤、衬裤,本来很平凡,只是穿在外裤里面用来保暖用的,但因屡屡成为网友的调侃对象,声名渐起,被昵称为“秋裤君”。

10月底,合肥秋意已深,秋裤市场如何?省城芙蓉路菜市场专门为顾客订做秋衣裤的程卫明表示,订做的群体以周边熟客为主,每年比较稳定。“合肥几乎每个农贸菜市场都有这样的店,少的一家,多的两三家。 ”店里的秋衣裤分六种价位,每套50、60、80元,加绒的每套140、160、180元。 “这个店三年来的价格只涨了几块*。但不同位置的店价格会有区别,比如市中心的店因为房租高,订做的价格能比这里高出20%-30%。 ”

“每年从9月份开学起,就有人来订做秋裤了,到元旦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生意了。”省城翠庭园菜市场一家订做秋衣裤店的店员表示。

90后穿秋裤者*少

记者展开的随机调查显示,约八成左右的人在每年天气转凉时还保持着穿秋裤的习惯。 60后、70后们基本都会穿秋裤,90后穿秋裤的*少。在男女比例上面,男的更倾向于穿秋裤,女的穿秋裤的比例在大幅减少。

“这可能与穿秋裤显得臃肿不好看有关,而且女孩子**秋裤,替代的衣服太多了,比如打底裤。 ”在省城一个大型国企工作的90后王**说道。

一位90后的北方男生告诉记者,他穿的秋裤有厚的有薄的,这主要是看天气的寒冷程度。他认为秋裤虽然款式不多,造型老,但是毕竟是穿在里面,不影响个人总体形象。而且秋裤有弹性,穿着舒服,如果换成其他的替代品一时还真不习惯。 80后的秦**则表示,现在冬天在办公室和家里都有暖气,出门走几步路就上了**车,加上秋裤不太好看,所以她选择了更时尚的打底裤。

搜索的多了买的少了

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淘宝指数,也证明了秋裤在走下坡路。综合淘宝和天猫数据,10月28日,淘宝上“秋裤”*近七天的搜索指数同比升0.2%;*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同比上升6.6%。不过搜索不代表成交,从成交指数来看,秋裤*近七天的成交指数同比下降29.9%,*近三十天的成交指数同比下降16.9%。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淘宝对秋裤销量未来一周内的总体趋势预测仍是“小幅下降”。搜索上升了,成交减少了,只能证明习惯网购的人更多了,但*终购买秋裤的人却减少了。淘宝指数也证明了男性更爱穿秋裤,179天来通过搜索购买秋裤的人,有63%是男性,女性只占37%。在对秋裤喜好度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全是北方城市。

秋裤市场呈现三大特点

爱美的人越来越多,受冻的场合越来越少,会不会让秋裤渐渐淡出市场?合肥服装品牌运营商“聪明仔”负责人刘芳玲认为,秋裤作为一种保暖服装,即使穿的人相对减少,也肯定不会消失。“至少中老年人和儿童,他们出于保暖需要,还是会选择。 ”以聪明仔代理的“南极人”儿童内衣裤为例,“从2011年以来,每年的销售额都以两到三倍的速度在增长。 ”

刘芳玲介绍,目前的秋衣裤市场至少有三个特点。

一是商场、超市的线下销售额被线上侵蚀较多。这一点,从秋裤的淘宝搜索指数上升也可以得到证明;二是秋衣裤作为服装类中比较标准的产品,***,进入的商家多,竞争激烈,所以价格成为竞争利器。三是秋衣裤的种类越来越多样化,爱美的有轻薄型,想保暖的有加厚型,想兼顾的有局部加厚型,另外还有各种功能型的秋衣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