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活动必现身 楼市催生“揩油族”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楼盘为吸引人气,提供多种小礼品、小福利,从而催生了这样一群人:一有楼盘活动他们必现身,可以谈笑间消灭掉销售中心的糕点饮料,也能让派送小礼品的楼盘工作人员难以招架。他们被戏称为楼市“揩油族”。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揩油族”的存在有市场的需求,既可以增加售楼处人气,也能成为楼市的“潜在客户”。

记者亲历:为小奖品“争破头”

此前,城东某大盘为吸引买房人看房,发起了“领车贴、免费送100元加油卡”的活动,参与者凭车辆行驶证在售楼处登记后,领取车贴并贴一个月,即可于次月领到100元加油卡。

恰逢周末,金陵晚报记者跟随某网站组织的看房车到该楼盘。车里一共30多人。

到了售楼处,茶水、饮料、蛋糕等食物立马吸引了看房人的目光,全然无视售楼员喊“某某看房团的网友请到沙盘聚一下,我们介绍下项目……”

一位同行的大妈拿着一张登有开发商此前活动的报纸,和一售楼员吵了起来。原来该大妈此行就是为了加油卡而来,但显然大妈没有仔细看规则,以为免费白送加油卡。售楼员自然没有满足大妈的要求。

而事情远没有结束,“重头戏”才刚刚开始。由于组织方**看房结束会有小礼品赠送,组织方工作人员先按人头每人发了一个塑料水杯,结果发完后还有不少剩余,于是大爷大妈们开始了争夺,“再给我一个,我给我孙子用,反正还有。”“我也要,我也要,凭什么她拿两个?”工作人员显然被大爷大妈的强大气场吓住了。

各方声音:“揩油族”也是潜在客户

其实,在不少开发商看来,虽然每次参加楼盘活动的人并非都买房,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活动举办的热度。

金陵晚报记者发现,很多人跟着看房车到售楼处,免费喝饮料一坐就是小半天,他们只参加活动和看房,却并不买房。

开发商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江宁某**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如是说道:“虽说活动目的是促进销售,但我们也无法**每次来参加活动的客户就是来买房的,也不可能那么细致地去甄别每个客户的目的,但来的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说不定以后能带来成交。”

跟随看房车看过很多楼盘的王女士,对于哪家楼盘吃的东西好、出手大方,如数家珍。

但说她是“揩油族”,王女士颇不以为然,“看房子也是给售楼处增加人气啊,行情不好的时候售楼处都没几个人,多难看,我们给开发商充门面,吃点东西,拿点礼品也不为过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