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启动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10月28日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蚌埠市**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暨文艺志愿者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蚌埠大剧院举行。来自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总政歌舞团、东方歌舞团等十多家艺术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为现场近千余观众精心“烹制”了一台文化“盛宴”。

据了解,精品歌舞演出以“舞红花鼓灯,唱响新蚌埠”为主题,来自总政歌舞团、东方歌舞团和北京、上海、山东、云南、辽宁、等地的艺术团体和知名艺术家,与蚌埠本土文艺工作者一道,为珠城市民奉上丰盛的艺术大餐。来自北京及各地的**艺术家们还将奔赴怀远等地,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送欢乐、下基层,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精品歌舞展只是2014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暨文艺下基层活动的一部分,整个展演周活动从10月26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还包括泗州戏剧目《一罐**》展演、花鼓灯**剧目《珠城传说》展演等精彩演出。

蚌埠市委书记周春雨介绍,此次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与文艺下基层活动相结合,是花鼓灯交流展演的工作创新,既是花鼓灯的艺术盛会,也是一次群众文化的盛宴,**民间歌舞花鼓灯艺术一定会在文化发展的大潮中大放异彩、舞红全国、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目前,蚌埠市有花鼓灯锣鼓班子400多个,花鼓灯班子70多个,成立了****个汉族民间舞蹈研究工作室———中国花鼓灯研究工作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