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峡谷有什么美食?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西部大峡谷有什么美食?

天天有喜

西部大峡谷有什么美食?去一次旅行,除了收获景点的美景之外,美食也是不可缺少的。

附近美食:竹筒膳段、汽锅鸡、傣家烤鱼、滇味水煮、老山腊肉等,还可以让您品尝到温泉专养的热带特产罗非鱼的美味。

汽锅鸡

鸡块鲜嫩,汤汁甜美。在汽锅鸡中配入云南特产的名贵药材“三七”、“虫草”、“天麻”,使鸡汤更有营养,还有润肺、补肾功能,对冠心病、虚弱贫血症有显著**,成为滋补佳肴。1972年尼克松访华,周总理安排的国宴中就亲点了滇味名肴“汽锅鸡”。开宴时,揭开盖子,热汽扑面,香溢四座,鸡肉滑嫩,汤鲜味美。据说尼氏品尝之后,赞不绝口,对其美味佩服得五体投地,赞道:“味道太鲜美了,真想连整个汽锅一起吃进去!”

傣家烤鱼

云南稻田养鱼,世代相传。每当稻谷成熟时,鱼已长肥,稻田开沟放水,在水口处置一竹笼,鱼顺水入笼,提回家烹制,配吃新米饭,乐趣无穷。地处滇西的傣族,因地制宜,稻田盛产挑手鱼。挑手鱼,又名胡子鱼,产于德宏州,喜在水田中生长,胸鳍两边各有一对硬刺,**锋利,可将捕捉者的手挑破,故名。此鱼肉厚质细,营养丰富,用此鱼烹制的*烧鱼,软嫩鲜甜,香味扑鼻,能增食欲。

罗非鱼

是一群中小型鱼类,它的外形、个体大小有点类似鲫鱼,鳍条多棘似鳜鱼。罗非鱼属广盐性鱼类,海、淡水中均中生存;罗非鱼对低氧环境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而且肉味鲜美,肉质细嫩,骨刺少等争优点,所以商品价值较高,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