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有没有最佳时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有*佳时机么?很多有着创业梦想的朋友可能会问这样的问题。

这里先讲举个小例子, 一个小女孩4岁左右的时候就给她爸爸看店,从小就会帮助家人买卖东西,长大了就自主创业了,周围的人一点不觉得她创业有什么奇怪。而换另外一个孩子,到了三四十岁还在犹豫啥时机创业*好,但自己总是也没有一点积极的尝试,也许他这一辈子就是在这样的想法里度过了。

所以结论是,创业没有*佳时机之说。看看云南的褚时健的励志创业经历,看看浙江吴胜明老太太的女性创业故事,你就得到答案。如果你经常四处看看,关心各种市场消息;也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对拉几个人做件事情没有那么害怕;为了做成事情,需要与**或者有资源的人厚着脸皮打点交道。在这样的前提下,开始做点生意也不是一个那么大的事情。当然,很少有生意真的是横财,也不那么容易****,很多人就是从尝试做点小生意,在这过程里面琢磨进化,慢慢的找到点门道,生意也做起来了,或者一不小心生意做没了,这些也属于正常。因此,我要说,不要把创业看成一个大生意,而要看成一个逐步成长的过程,看成一个是由一些要素组成的工作,那么我们就可以很早从做一点小事情,在那些要素的相关方面积累经验的角度去着手,这个积累可以是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当然我也要说也可能是在很大很大的时候。

哪些要素与创业有关?体能好,善于认识陌生人,拉团队,眼里能对于可能的小机会敏感,做要做的事情有点意志力。这些事情,包括锻炼身体、透过志愿者或者公益活动认识人、组织项目组、对于新鲜事物留意观察与琢磨、**做的事情尽力做出结果,这些事情可以发生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面,可能天天都有,我们在这些事情上在意努力,就是在为创业做*朴素的准备了。有很多人,甚至一些创业者都觉得自己是幸运地撞上了机会,但我要说,你常在河边走才可能湿脚,你常在森林里才可能撞上猎物,你经常在创业准备之中机会来了才会撞上。在这个意义上幸运不是偶然的。

我们对于每做过的事情都会惶恐不安,所以我们很多的年轻人大凡有创业的冲动与可能,要多去创业企业实习,多接触创业者,在这样的过程中,创业的神秘感与不安感就会大大减少,其他创业者所经常操练的东西在你眼里熟悉起来,而且尝试之下或者觉得实在不是你的那碟菜或者基本不在话下。创业这个玩意,说多少都没用,得行动起来,手上脚下脑子里眼睛里才有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