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省道“一环八线”现雏形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来到合肥环巢湖旅游大道上*后一个关键节点——杭埠河大桥,看到100多米高的大桥主塔正在抓紧安装,桥梁整体骨架已经形成。施工人员告诉记者,11月底,这座合肥市在建国省道上桥梁主塔*高、施工难度极大的跨河大桥就要竣工。届时,全长150余公里、总投资约65亿元的环巢湖旅游大道将全线贯通,市民畅游巢湖之畔、流连湖光山色的梦想就将实现。

2012年,合肥市提出建设“一环八线”国省干线公路网的战略任务,新建环巢湖大道,改建合六路、合淮路、合安路、巢庐路、军二路、合铜路、合马路、合水路8条道路,全部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规划建设,总里程496公里,总投资223亿元。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环八线”路网的形成,明年底该市一级公路里程将比“十一五”末增长12倍,“公路建设速度和水平都较以往有很大提升”。

据介绍,长期以来,合肥市公路网存在层级结构不合理、公路密度较小、技术等级偏低等问题,与该市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面貌极不相称;反过来也制约了省城经济社会的发展。
“十二五”之初,合肥市委、市**将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作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战略的重要内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省市县共建”,将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纳入全市大建设计划。同时,积极探索建设管理体制创新,实行规划、立项、设计、招标、**、建设“六分开”。在**上,组建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资产86亿多元,对合肥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资金需求进行“兜底”,年可**50亿元。为督促施工、监理单位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该市还制定印发各项目节点工期计划和奖惩办法,定期对各建设项目节点工期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未完成计划节点工期的建设单位将受处罚直至清除出场。该市还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和创新,**每条道路都建成“精品工程”。

目前,以“一环八线”为主体的合肥国省干线公路网正在加快建设,到明年底可全部完工,一个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路网将展现在省城的交通版图上。同时,合肥市与经济圈各城市将实现“1小时”快速通勤,大大促进了经济圈各城市的交流与对接,必将带动合肥经济圈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