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在中国赚钱的创业经验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肯德基炸鸡早已为国人所熟悉,山德士上校创立肯德基的励志创业故事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对它是如何打入中国市场的,知道的人却不多。肯德基炸鸡打入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经验,就是在广泛收据信息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的预测。

起初,肯德基公司派一位执行董事来中国考察市场。他来到北京街头,看到川流不息地人穿着都不怎么讲究,就报告说,炸鸡在中国有消费者,但是无利可图,因为中国消费水平低,想吃的人多,但是掏*的人少。由于他没有进一步进行相关信息的收据整理,仅凭直觉感觉、经验作出预测,被总公司以不称职为由降职处分。

接着公司又派另一位执行董事来考察。这位先生在北京的几个街道上用秒表测出行人流量,然后请500为不同年龄、职业的人品尝样品,并详细询问他们对炸鸡的味道、价格、殿堂设计等方面的意见。不仅如此,他还对北京的鸡源、油、面、盐、菜及北京的鸡饲料行业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经过总体分析,得出结论:肯德基打入中国北京市场,每只鸡虽然是微利,但是消费群*大,任能赢利。

果然,北京的**家肯德基店开张不到300天,就**高达250多万元。

创业经验分享】有时候走马观花得来的大概印象,和事物的真实面目总有一定的差距,我们一定要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把事先的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为了减少犯错误,要注意对情况进行反复分析,并尽量收集新的资料加以检验,时时提醒自己,不可以轻率地下任何结论。

标签: 肯德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