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小花的生长环境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龙眠深山灵气如兰如雾,如梦如诗,清雅的芳华萦绕于心,唇齿留香,是思念的甘醇”。桐城,位于安徽省中部偏西南,地处长江北岸、大别山东麓,东邻庐江、枞阳两县,西连潜山县,北接舒城县,南抵怀宁县和安庆郊区,山清水秀。

境内龙眠山属霍山山脉东南走向的支脉,峰高谷深,野生兰草充盈山坡。山峰海拔400——1000米,年平均气温16℃,年平均降水量1200毫米,降水量集中在6、7月,相对湿度70%以上,无霜期237天。

茶区多为砂土和砂壤土,PH5—6.5,适合小花茶生长。明代大司马孙晋鲁山,隐龙眠,在椒花似雨的椒子崖,筑“椒园”。爱茶,宦游得异茶,乃高丽贡籽,植之,贡朝椒园茶,与“顾渚”“蒙顶”齐名,后扩大。

《皖志述略》(417页)载:“小兰花茶,是桐城特产。此采采摘于清明之后,选一芽两叶或三叶,冲泡后芽叶似兰花,而且含有山上野兰花清香,故名‘小兰茶’。”清姚兴泉《龙眠杂忆》:“桐城好,谷雨试新铛,椒园异种分辽蓟,石鼎连枝贩霍英,活*带云烹”。《桐城风物记》云:“品不减龙井”。桐城民间曰 “龙眠山上茶,紫来桥下水”。

标签: 桐城小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