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后女孩老汤巴面的创业故事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女孩老汤巴面的创业故事

20多年前,一个普通的女孩出生在重庆荣昌的一古朴的小村落,没有哭声,安静的出奇。没有人注意到她的出生,只记得那一年一片片金灿灿、黄艳艳的油菜花开的漫无边际,格外耀眼。

女孩一直都很安静,不爱说话,只喜欢跟着姥姥学做菜、做酱料、种油菜花、榨自家的菜籽油。那段日子,女孩从没有觉得自己家和其他村民有什么不同,只知道家里的井水很甜,只知道从小姥姥做的每道菜、每碗面都会很香,引来周围邻居的称赞,大家也格外喜欢来讨姥姥用自家井水调制的酱料做下饭小菜。

90年代,大量的当地人涌向广州打工*金,女孩的父母也去了,女孩舍不得留下一直带着自己长大的年迈的姥姥,毅然决定留在乡下陪着姥姥,守护着已满头银丝的老人和简陋的小院子,在她心里,这个破旧的院子、这个慈祥的老人、那片美丽的油菜田和院子里老旧的水井就是她全部的世界。

那时的女孩表现出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坚强,每天打理油菜田、做饭、各种杂务、照顾老人,环境让女孩飞快的成长起来。

女孩儿的家很穷,虽然爸爸妈妈远赴异地打工,却并没有使家里贫困得到更多的缓和,逢年过节,同龄的孩子都有漂亮的新衣服,女孩只有一碗姥姥亲手做的面条当做年节礼物。那段日子,女孩特别想自己的爸爸妈妈,却没有*买一张车票去看他们,于是省吃俭用把家里自制的菜籽油、小酱拿到镇上去买,终于攒够了一张车票,路途上因为一个人又看起来太过单纯,刚下*车就被人连身上*后的路费都骗走了,只好步行到爸爸妈妈的家,又饿又累,妈妈哭着做了一碗面条给女孩,那一刻特别温暖…

所以以后的日子女孩总认为精心制作的“面条”是世界上*好的礼物。

90年代中期各种城镇一体化建设进入了女孩的家乡,四周的邻里都收了*搬到了较为繁华的新居,家里依然很穷,姥姥依然守着这个老院子、家里的老井和几亩自家种的油菜花。

忽然有**,有几个外地口音的商人来到女孩家的小院,想出100多万购买一个被他们称为“**”的东西,女孩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家并不普通,原来自己是一位明末宫廷大厨*后的族系传人。

那次拜访的*后,在那个年代连万元都没有见过的乡村老人,那个家里穷的过年都给孙女买不起一件新衣服的老人,毅然的**了商人的请求,始终守护着这份家族的“**”。但老人像所有淳朴的乡民一样,请几位远来的客人一起吃了一碗女孩每天都吃的面,大家赞口不绝,但*终不能劝老人卖出“**”,遗憾的离开了。

多年后,女孩长大了,毕业了,没有多少文化的姥姥认真的和女孩谈了一晚,老人希望女孩不要因为已近暮年的自己而固守在这里,希望女孩到更多的地方闯闯,或许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女孩舍不得老人,但女孩希望自己可以**分担家里的负担,给自己*深爱的家人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经过几天的思考,安排好家里的一切,恋恋不舍的只身来到了北京。也许是命中注定,女孩很幸运的成为了大会堂餐饮团队服务组的一员,20多岁的孩子,安静、懂事,独特的烹饪技艺、传承的各种独门秘制小方,加上天赋秉异,很快成为各位老厨们的忘年交小友,很多时候,这些老辈的大厨都会让女孩先试尝新品的调味听取女孩的建议,女孩努力工作,用心学习,羽翼渐满。

离开故乡的日子,女孩时刻惦记家乡日渐衰老的姥姥,和仍在异乡辛苦打工**的父母,女孩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希望能够凭着自己的烹饪菜品*更多的*给老人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让父母不再那么辛苦。所以女孩不断寻找机会、不断寻求一个可以让自己演绎独到厨艺的平台,但由于太过年轻,不断被企业拒之门外。

可能真是人们说的,上天总是会眷顾那些格外努力的人,2013年的**,女孩再次带着用家乡井水特制的酱料、秘制小菜和家乡原产的菜籽油拜访一家餐饮公司时,偶遇了同在会客室等待的卡保恒驰汤总,女孩说出了属于她的故事,可能是被与她年龄不相称的执着感动了,汤总给了女孩一个做一碗面的机会,那是一碗“令人惊艳”的面,很久之后吃过面的几位客人都这么评论,鲜香辣美、令人回味无穷,独具慧眼的汤总决定大胆聘用女孩开设一家以重庆小面为主打的精品连锁店来推广这种独特的味道。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是吗?

不是,这只是开始,只是一段传奇的前传…

2014年,由女孩亲自主厨的第一家“老汤巴面”开业了,然后各地陆续出现了这个装修考究、面香独特的连锁面店,凭借其原产地的食材和独特的秘制口味,深受喜爱,每一家都顾客满满,好评如潮。

女孩不断研发新的口味、新的菜品,终于把这种“传承”的味道刻入大江南北食客的心中…

祝福“老汤巴面”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