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出租车将逐步统一换绿装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眼花缭乱的出租车颜色,常让乘车的市民“挑花了眼”。11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为提升行业形象,规范出租车经营,今后更新的出租车颜色将统一更换为清爽的赛博绿,**颜色杂乱不一的状况,目前已有630辆更新出租车换装,*批101辆已全部上路。

合肥出租车颜色有四种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已有换新装的出租车在合肥路面行驶。“前两天,打了一辆翠绿色的出租车,在马路上我一眼就看到了,上车一聊知道原是换颜色了,看着不错,很好看。”合肥市民任女士介绍说。

11月6日上午10点,记者在合肥市运管处见到了换装后的出租车,车身以青翠的绿色为主色调,下半部分配流线型的淡银色边,令人耳目一新。

安徽大众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出租车皖AT0095因为使用年限到期,进行了车辆更新,车身颜色也换成了赛博绿。皖AT0095驾驶员张勇告诉记者:“以前我的车是薄荷青,这次换的颜色辨识度更高,淡绿色看起来非常舒服。”

目前,合肥路面上跑的出租车颜色有四种。据了解,在2008年合肥市新一轮出租汽车经营权转换工作中,不同出租车公司选用了不同的颜色,其中大众公司使用薄荷青色、天一公司和国泰公司使用翠绿色、天奥公司使用宝蓝色、新亚公司使用珍珠黄。这样,道路上的出租车就有青、绿、蓝、黄四种,看起来特别杂乱,颜色也不是特别好看。

清新“赛博绿”寓意合肥人好客、热情

为改变这种杂乱局面,提升出租行业形象,市运管处在走访多家出租车企业和调研其他兄弟城市的后,决定对出租车颜色进行统一。随后,该处邀请了专业人员根据合肥实际情况,设计了多种样式,并*终敲定赛博绿这一款。

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赛博绿,是在征求出租企业、驾驶员意见、综合对比合肥出租车以往颜色,参考其他城市色调的基础上确定的,“考虑到赛博绿是清新、淡雅的颜色,给人感觉特别舒服,寓意合肥市民好客、热情与博大的情怀、象征创新经济城市,整个设计以巢湖流水为设计元素,跃动感强,代表合肥包容、彰显上善若水的文化,给市民一种畅游合肥美景的意境。”

出租车颜色全部统一仍需时间

据安徽大众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他们公司更新了101台公车,车辆颜色已全部变为赛博绿。

此次出租车颜色更新将逐步推进,今后所有更新出租车都将统一采用赛博绿。“目前,已有630辆公营出租车换成了赛博绿色,其中101辆已经上路行驶。”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部换装完毕仍需一段时间,要根据出租车辆更新时间来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