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人类对自身的健康日益关注。20世纪90年代以来,**居民的健康消费逐年攀升,对营养**品的需求十分旺盛。在按**标准划分的15类**化产业中,医药**是世界贸易增长*快的五个行业之一,**食品的销售额每年以13%的速度增长。

而从20世纪80年代起步的中国**品行业,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已经迅速发展成为一个*特的产业。**品产业之所以蓬勃发展,主要原因是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其次,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是**品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多层次的社会生活需要,为**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截至2007年底,我国已审批**食品8900多种,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640多家。2007年中国医药**品对外贸易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85。9亿美元,同比增加25。6%,其中,出口245.9亿美元,同比增加25.1%,与全国整体出口增速相当;进口140亿美元,同比增长26。6%。全年医药对外贸易顺差达105.9亿美元,但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增幅1.5个百分点。

2008年医药经济全年保持增长势头,行业利润增长明显,2008年**品行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3%。除了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拉动外,政策因素促使市场需求潜力释放,以及行业的抗周期性和高收益性也成为促使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中国**食品行业产业集中度比较高,2008年排名前十位的企业的产值占总额的50%。

随着2009年国家基本医药目录的推出,通过政府采购的药品价格将大幅降低,药厂为进入医药招标也将会压低药价。虽然不至于无钱可赚,但毛利率走低将是不可避免的事实。在这一背景之下,**品因为其稳定的利润率开始获得各大制药企业的青睐,可以预见今后**品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中国**食品产业尽管10年前规模很小,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已经逐渐壮大。虽然仍面临诸多挑战,但是,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在市场需求、技术进步和管理更新的推动下,中国**品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发展将呈现消费者群体多元化、**品销售模式专营化、宣传模式推陈出新以及**品成日常消费四大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