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设煤化一体新型能源城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园区施工现场,六七台桩机同时隆隆作业,日供水能力46万吨的取水设施和10千米一期路网已经建成,二期路网正在建设;6×1000吨泊位码头建设加快,园区污水处理厂、铁路专用线等有序推进……近日,记者来到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看到一派热*朝天的建设景象。

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是淮南延伸煤炭产业链,推进煤化一体化发展,建设新型煤化工基地的战略支撑。在淮南的产业结构中,煤电工业比重达到80%以上。煤电工业的一枝*秀,恰恰反映了该市工业经济对煤电工业的过度依赖。为改变这一状况,促进资源型城市结构调整、转型发展,该市在发展煤电工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源、区位、技术和人才优势,大力发展以洁净煤技术为支撑的新型煤化工产业,积极培育精细化工,推动产业向**化发展。***批准实施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区规划》明确**推进淮南重化工业发展,建成全国重要的煤电化基地。

今年4月,《淮南新型煤化工基地总体发展规划》获省**批复。**发展煤基石化产品、替代燃料产品、**化工产品、基础化工产品四大板块,形成完整的新型煤化工产业体系。

规划建设的66个产业类项目累计总投资2113亿元,产品年总生产能力达到1630万吨。目前,园区内由中石化和皖北煤电共同组建的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初步测算,淮南新型煤化工基地**发展的四大产品板块的66个产业项目,如聚乙烯、乙二醇等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300亿元。在此基础上再延伸产业链,深加工到管材、薄膜、化纤和化工新材料,能形成4000亿元的生产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淮南;再加上与之配套服务的第三产业,可望形成万亿元产业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