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机构与家庭教育的关系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早教机构与家庭教育的关系,有的人就说家庭教育跟早教机构是对立的关系,家庭教育就好了,何必要上早教班,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几年大家也看到了早教机构的作用,能帮孩子获得更多学习的模式,更好的开发学生的智力。早教机构是创业不错的项目。

有多年学前教育经验的幼儿**尚杰在接受羊城晚报家长采访时,强调要以科学的态度看待早教。尚杰认为,在早教机构,可以让孩子在集体氛围中形成良好的习惯,这是家长一对一教育做不到的。

有多年学前教育经验的幼儿**在接受羊城晚报家长采访时,强调要以科学的态度看待早教。

幼儿**认为,在早教机构,可以让孩子在集体氛围中形成良好的习惯,这是家长一对一教育做不到的。再者,孩子们在一起学习、游戏,可以互相模仿优点,学习如何同他人相处、合作,适应社会的速度会更快。

“早教和传统教育并不截然对立,家长不应期望孩子就这样成了天才。早教机构实际上更多是在教家长,家长进步了,小孩才有进步。更多的时间得靠家长细水长流的教育。”幼儿**尚杰强调,“早教也不是**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听课,回家须将学到的办法在平时生活中反复演练。如果家长不能持之以恒,学以致用,那么早教就不会有效果。”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学前教育系教授也认为,父母言传身教的家庭教育很重要,但再好的家庭教育也取代不了机构教育,当然也不能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机构教育上,家庭教育和机构教育是互相协调,互相补充的关系,双方如果配合得好的话,可以促使小孩健康成长。

有幼儿**也提出,对于0至3岁的孩子,*重要的是培养他们与父母的积极的情感交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而不是某项特长或技能,况且早教机构资质参差不齐,即使**的早教机构有其科学、合理的教育理念,但也不一定适合每个孩子,家长应该冷静对待有所取舍。从教育的角度讲,早教机构只能作为临时阵地,家庭才是教育的核心阵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