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模拟公交纵火案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9日上午9时,在合肥市公交集团瑶海停保场,2014年安徽省“119”消防宣传周暨第六届“公交杯”消防运动会正式启动。在其中一项公交车纵*案的演练中,因正熊熊燃烧的公交车突然失控前行,令现场的气氛陡然紧张起来。所幸的是,消防官兵及时扑灭大*。这场意外让演练更趋于真实。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119”消防日,为广泛普及消防常识,**消除*灾隐患,全面提高*灾防控能力,结合今冬明春*灾防控工作,安徽消防部门定于11月7日至11月14日,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找*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在2014年安徽省“119”消防宣传周暨第六届“公交杯”消防运动会启动仪式上,共有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合肥市消防官兵与公交集团员工开展了公交车*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上午9点30分许,公交车纵*案演练开始。只见一辆快速公交一号线在行驶中,车内突然冒起了浓烟,乘客尖叫慌乱、驾驶员紧急疏散乘客,肇事男子也已逃离。*势越来越大,驾驶员拿起灭*器开始灭*,接到**后的消防车也正在赶来。

但随后的情形却没有按照剧本进行。当两辆消防车赶到时,原本已经熄*的公交车突然向前行驶,现场的气氛立刻紧张起来。大约行驶了数十米后,熊熊燃烧的公交车撞到了充电桩旁的台阶下。幸好消防官兵在几分钟内扑灭了大*。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其他项目的演练。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消防部门着眼学校学生、商场顾客、公交乘客三类群体,紧扣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地消防部门向中、小学校在校学**放总计100万份《家庭*灾隐患自查表》明信片;联合16个地市的商贸系统,在40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集中开展“查*患、灭*灾”消防技能竞赛和广场宣传活动;联合全省各级公交集团公司组织万名员工消防安全大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