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安徽名人静候“开门迎客”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历经四年多的等待,安徽名人馆终于即将掀起盖头。记者昨日从滨湖新区及安徽名人馆方面获悉:离开馆不会太久,不过时间尚未*终确定。记者发现,馆内主体内装修基本完工,百余位**展示人物均已就位。

【名人荟萃】超百位重磅名人当“主角”

从外广场拾阶而上,游客可径直步入名人馆二层大厅;一抬头,便可见直达顶层的*型浮雕。
“背景是一幅安徽地图,通过对应的地理位置用深浅浮雕错落刻画出安徽名人的代表。 ”馆内相关人士介绍说,浮雕上的人物由远及近,越近处立体感越强。

第五展厅的文化古街巷

记者看到,浮雕人物老子、花木兰、朱元璋、陈*秀等清晰可辨;脚手架尚未拆除、工程正在收尾。

整个馆内,初步计划展出安徽名人超过800位,“其中将**展示100多位。 ”相关人士介绍,除了安徽籍的名人外,在安徽留下重要足迹的人物也将展出。

【参观路线】八大展厅带你畅游上下五千年

馆内共分8大展厅,展览主线为朝代。每个展厅有什么**人物?本报记者通过探访,为您提前揭秘。

**展厅“文明曙光中的先祖”,展示了远古-先秦时期人物,您*先看见的就是有巢氏,皋陶、姜子牙等都将逐一展示。

第二展厅“智慧星空中的先知” ,秦汉-南北朝的张良、华佗、三曹、花木兰等全部集中在该展厅,游客通过人物可了解豆腐的制作、建安文学等知识。

第三展厅“文化繁荣时的先贤”,您可看见隋唐-宋元的**人物,如:李白、包拯、朱熹,从中可感受诗歌文化、活字印刷等。

第四展厅“巩固金瓯中的先驱”,展示了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抗击倭寇的胡宗宪、戚继光等。

第五展厅“学派林立时的先进”,黄宾虹、胡开文、方苞等历史人物一一浮现,胡雪岩为代表的徽商也闪亮登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展厅在布展上极有创意,挂着金字招牌的**老店、迎风招展的旗幡让游客仿佛走进历史文化的古街巷。

第六展厅“变革中探索的先导”,展示了李鸿章、刘铭传、段祺瑞、陈*秀、胡适等人物及故事,中国远征军这样的群体也被单*刻画。

第七展厅“烽*中前行的先锋”,展现了从**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阶段的杰出人物。

第八展厅“艺苑奇葩中的先伶”,目前布展进度稍慢于其他展厅,记者未能进入参观。据介绍,该展厅以戏剧舞台作为整个展览的结尾,严凤英等人物作支撑,展示了清朝到新中国安徽的戏剧文化。

学华佗五禽戏,系统给你打分【配套互动】

安徽名人馆运用了多种声光电技术,在更好展示人物及文化的基础上,打造与游客的互动体验项目。

比如你想过跟华佗学五禽戏么?第二展厅就给你提供了场地,学的像不像还将由系统评分。在第五展厅,*先介绍的就是新安画派,入口处配置了一块超长电子显示屏,前方设有4个触摸屏,您在触摸屏上写的字就以气泡的造型显示,和电子屏的水墨画有机融合。

在第八展厅,馆内负责人介绍:“搭建了戏剧舞台,游客可自行上台、唱两嗓子。 ”馆下负一层设有1.2万平方米的地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