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龙川水街有什么好玩的?龙川风景区旅游攻略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龙川水街,位于安徽**历史文化名村--绩溪县瀛洲乡龙川村,距绩溪县城12公里,具有悠久的历史,保存完好,是绩溪县**开发的旅游东线中的重要旅游区。

水街及沿街两边建有许多文物古迹、历史建筑,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的文化价值。绩溪龙川水街有什么好玩的?龙川风景区旅游攻略。

龙川水街,位于安徽**历史文化名村--绩溪县瀛洲乡龙川村,具有悠久的历史,保存完好,是绩溪县**开发的旅游东线中的重要旅游区。水街及沿街两边建有许多文物古迹、历史建筑,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的文化价值。

龙川水街长约500米,水街之水源于石金山麓,南流经岭里至岭外,折向东流,在龙川村凤山下入村,穿村汇入登源河,河床比降为500:1,所以枯水期流水潺潺,汛期河水奔腾,荡涤村中的一切污泥浊水。

河岸由青石和花岗岩石砌成。河岸陡直,沿河岸设有石踏步下河,以利居民浆洗取水,更有一处下河处,形同小码头,用青石和花岗岩砌成,为清代早期所建。绩溪龙川水街有什么好玩的?龙川风景区旅游攻略。

龙川水街及其附近的文物古迹、历史建筑主要有49处,即:胡氏宗祠、奕世尚书坊、胡炳衡故居、进士巷、灵山庵、方氏宗祠、尚书府坊、龙峰禅院遗址、进士巷古井、堂屋遗址、跑马场遗址、古官道、水碓遗址、丁氏祖坟、胡富墓、胡宗宪墓、胡炳衡墓、浒里水巷、浒里三眼井等。

标签: 绩溪龙川水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