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品牌管理内化的工作要点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教育行业品牌教育行业品牌管理内化的工作要点,殊不知,如果教育行业品牌不能够从组织内部做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就不可能从外部外化于行,形成可以被顾客、外部公众以及媒体所感知的教育行业品牌行为,自然也就无法支撑企业的教育行业品牌**,在顾客头脑中形成教育行业品牌烙印。

什么是教育行业品牌内化

教育行业品牌内化是指,企业的教育行业品牌理念如何能够有效传递给员工,让员工能够快速掌握这些的教育行业品牌理念,统一认识企业的教育行业品牌核心价值,对教育行业品牌定位达成共识,牢记企业的教育行业品牌口号。因为每一位员工实际上是教育行业品牌有效的接触点,他(她)的行为直接展示着公司的理念,传递一种教育行业品牌价值。可以说,教育行业品牌内化是教育行业品牌外部传播的基础,没有教育行业品牌内化的外部传播是缺乏**生命力的。

世界众多知名教育行业品牌之所以能够持续屹立不倒,永葆长青,关键在于其教育行业品牌能够有效内化,并通过员工的行为外化凸显。比如联邦快递,其作为一个久负盛名的集团教育行业品牌,长期被各大**机构评为世界百强教育行业品牌之一。很多人认为是其教育行业品牌传播工作做得好,其实这并不是它的秘诀,它的真正秘密在于教育行业品牌内化,在于8分钟录像带的****。

众所周知,联邦快递是一个服务型业务教育行业品牌。它的产品体验更多是通过员工的服务来呈现的。因此,联邦快递额外重视教育行业品牌的内化工作,他们积极推进内部教育行业品牌构筑活动。为此还专门成立一个**教育行业品牌应用小组,这个小组曾经制作一个用于员工培训的录像带,题目是《教育行业品牌培育你》。

8分钟的录像带,涵盖了非常基础的内容。培训的对象是日常与顾客接触的员工,比如搬运工和服务**人员等。录像带整体上来讲,主要是视觉诉求型,内容很简洁。其内容在阐述了何谓教育行业品牌和依靠什么才能构筑**教育行业品牌后,着重说明了“是什么使联邦快递成为**教育行业品牌”。作为员工你的职责是什么?如何尊重教育行业品牌、为什么你的制服需要每天保持清洁、为什么和顾客接触时需要保持良好的态度……所有这些行为都会提高联邦快递这一教育行业品牌的价值,这正是培训录像带所传递的内容。

通过这8分钟录像带,联邦快递所有与客户接触的普通一线员工都了解到自身的教育行业品牌理念,以及如何与自己的岗位行为相结合,做出能够展现正确教育行业品牌价值的行为。正是这8分钟录像,简洁清晰,准确传递。每名员工不至于花费太长时间观看,因内容与自身密切相关,也能够集中注意力产生深刻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