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144%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高***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出口额达43.1亿美元,同比增长144%;累计实现进出口额73亿美元,同比增长97.5%,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面对严峻复杂的**贸易形势,我省积极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大力推进产品创新和结构调整,发生进出口实绩企业数大幅增长,骨干企业拉动进出口作用明显。数据显示,1月至9月,全省发生高***产品进出口实绩企业177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508家。其中,47家企业的出口额占据了全省高***产品进出口总额的89.7%。仅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家进出口额就占同期全省高***产品进出口总额的28.2%,拉动全省高***进出口增长48个百分点。

从市场看,前三季度我省对亚洲、北美洲和欧洲市场的进出口分别达44亿美元、13亿美元和12.1亿美元,对三大洲进出口合计占全省总额的94.7%,是我省高***产品进出口和增长的主要市场。高***产品出口倍增,体现我省外贸结构逐渐优化,出口产品正从低价值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向高***产业转移,出口产品更多以“升值”代替“升量”,更重视培育新的**竞争力,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