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7日下午,省长***主持召开省**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支持皖北加快发展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人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信息公开办法》等。

会议指出,加快皖北振兴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区域协调发展,事关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支持皖北地区加快发展,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皖北发展走上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路子。要在落实好省委省**已有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支持力度,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加大主导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深入实施主导产业培育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大新型城镇化支持力度,完善城镇体系布局,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大农业和扶贫攻坚支持力度,加强农村要素投入**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支持力度,增加财政转移支付,对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重大项目加大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创新资金筹措机制,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参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要素供给支持力度,强化建设用地**,搞活金融市场;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支持力度,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深化南北结对合作;进一步加大干部人才支持力度,加快人才政策创新,完善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健全组织**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力提高劳动者素质,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统筹发挥好**和市场作用,加快形成与现代产业体系及社会服务体系相匹配,与社会充分就业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巩固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科层次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应用技术型本科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加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要创新完善发展机制,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要大力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扶贫富民、徽文化传承创新和区域合作五大工程,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信息公开办法》。会议强调,推进**信息公开是建设法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原则,把**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公”经费预算和执行情况、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产资源采矿权出让等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要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公开的主体明确清晰、范围不留盲区、方式高效便捷、程序严谨规范,提高**工作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