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改革如何握好风向标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教育行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业提前把握好风向标,市场把握不好就把握不好商机,教育行业如何深化综合改革,投资者可以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具体了解一下教育行业。

昨日上午,广东省教育体制改革**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我省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有关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云贤主持会议。

朱小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他强调,当前广东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步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决定性因素是人才,教育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而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改革。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三中全会精神,把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形成合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教育行业谈到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时,朱小丹强调,要抓紧建立量化的科学评价指标体系;突出**,扶优扶强扶特色,尤其是要扶持基础好、全国****的学校和在同一专业领域有**性的学校,进一步明确高校自身发展的主攻方向,在政策配套、资源配置上向学科建设、科研、师资力量倾斜;坚持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积极创新高校*理机制;加大财政扶持力度,设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资金,并认真研究资金配置的**领域和拨付程序,**专项资金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谈到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时,朱小丹要求,要通过科学测算进一步优化调整我省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的结构比例;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向粤东西北地区倾斜;鼓励和支持民办职业学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办学积极性;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东模式”,形成相应的配套机制;充分发挥省、市两级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向市授权。

谈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时,朱小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全会《决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教育公平、调整优化教育结构加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扩大办学自**、创新学校*理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办学等关键环节,突破**,扎实推进,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意见(审议稿)》、《广东省人民**关于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的意见》、《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和《广东省教育体制改革**小组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及任务分工方案等4个文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