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站首日14列高铁全信息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南站11月12日正式开通,随着12306网站从8日起开始同步售票,14列高铁的相关信息也浮出水面。记者上午结合12306网站*新票务信息,告诉你合肥南站*新信息。

南站是24小时车站?NO

合肥站属于24小时车站,除春运、**周等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全天能凭车票进入候车厅。那么即将启用的合肥南站也会是一个24小时车站吗?

“高铁和动车夜间停止运行,因此,合肥南站将**是24小时候车车站。”合肥站副站长陈旭东回应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发现,11月12日当天上午,*早进站的一趟高铁是G7226,这趟高铁于当天7:29从上海站发出,10:21将驶入合肥南站。这意味着G7226列车上的旅客将成为合肥南站的**批到站乘客。具有历史意义的是,12日上午11:00,合肥南站将发出**列高铁G7684,终点站是宁波,抵达宁波的时间是14:28。

合肥南站运行初期全天14趟列车,当天*晚驶入车站的列车是G7248次,13:26从上海站发车,16:19抵达合肥南站。16:48左右,南站全天*后一趟发出列车G7250也将远行,去往上海方向。

在11月12日至12月9日期间,合肥南站会在每天9:00~17:30开放。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合肥南站每日到发列车128趟。合肥南站的售票厅与候车厅也将重新调整时间。

*日车次座票已**?NO

从11月8日上午起,12306网站和合肥站票房正式销售合肥南站车票,三天下来,南站“处女秀”的车票销售如何?

今天上午,记者结合*新的票务信息发现,当天**趟到发站高铁的票源均现热销。11月12日上午10:21,G7226这趟由上海开来的高铁,截至目前商务座仅剩4张票,一等座也仅剩18张票。当天上午11:00,合肥南站*趟驶出高铁G7684一等座票已**,仅二等座票有剩余。

此外,宁波-合肥南方向的车票*炙手可热。当天上午10:09,从温州南开往合肥南的G7678次列车,目前宁波至合肥南这一段的二等座票已卖断,一等座票也仅剩下3张票。

合肥南站全天接发14趟列车,除了以上3趟高铁,其余11趟列车票源充足。

走南环线票价更便宜?YES

与合肥南站同期启用的还有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据了解,打通的南环线(肥东-长安集)将合宁与合武铁路直线连通,高铁动车不需再绕道合肥城区,整个里程时间缩短20-30分钟。

据上海铁路局透露,高铁改经南环线后,票价也更新核算。记者对比发现,合肥南站至南京南站的票价与合肥站列车一致。合肥南至上海、宁波、温州的票价,跟合肥站列车票价差别很小,部分席位有0.5元的差别。但合肥南站至肥东站的票价,跟合肥站至肥东站有很大差别。合肥站到肥东站2趟G字头列车耗时是14-15分钟,合肥南G7676次列车到肥东只要11分钟。票价方面,合肥至肥东一等座16.5元,二等座14.5元;而合肥南至肥东一等座7.5元,二等座6.5元。6.5元的车票也是合肥南站*便宜的高铁票。

高铁动车今后全走南站?YES

合肥南站启用后,今后是不是所有的动车和高铁都会改到南站?

昨日,合肥火车站站长李亚伟透露,11月12日开通运营后,将有7对高铁动车*先接入。12月后,到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方向的高铁动车将全部转入南站;明年6、7月,京福方向的动车也将转入。这就是说,今后将形成合肥高铁南站开行高铁动车,合肥站开行普速列车的新格局。合肥站和合肥南站基本承担一半对一半的发送量。

待今年年底,合宁、合武方向高铁动车将全部调入合肥南站。根据*新消息,合肥南站12月10号将开通64对列车,而整个12月份高铁南站日发送量会达到3万人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