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灯具市场萎靡陷困局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八方龙灯饰城关张转型、瑞丰**灯具港经营冷清转型为综合类卖场、高力灯具港价格混乱……纵观京城的新老灯具卖场,今年的发展似乎并不尽如人意,由此不禁引人发问:京城灯具市场怎么了?这其中有市场环境的压力、有卖场管理上的问题、有品牌的缺失、也有卖场规模的局限。灯具行业的发展显然并不完善,而业内人士同样认为行业提升和发展的空间仍然不小,北京灯具市场**前景。

现状:部分灯具卖场经营不善

在京城灯具市场中已有12年历史的八方龙灯饰城今年3月末**关张,改做花鸟虫鱼市场。位于西四环岳各庄南桥的八方龙灯饰城曾是京城知名的淘灯之地,有“京城八大灯饰城”之一的美誉。八方龙与万隆汇洋、兴隆两个灯饰城分别盘踞在桥的东北、东南和西北三角。对于关张,八方龙的工作人员称“灯具不好做,所以我们要转型,改做这一带没有的花鸟虫鱼、古玩字画,**差别化市场。”

早在2010年11月,位于京城东部的瑞丰**灯具港就打出“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态大型灯具港”的旗号正式对外营业,并定位于“京城东部灯饰航母”。然而好景不长,去年5月,瑞丰灯具港就被曝生意冷清,甚至不少店面空无一人,有经销商称“80%的店面都在赔本”,不少商户纷纷转让、甩卖、清仓。如今瑞丰灯具港已经转型为综合性卖场。

近日记者走访了目前京城较为知名的高力**灯具港,卖场内随处可见“品牌直营明码实价”的宣传语。据了解,高力在价格上一直要求商户明码标价,折扣不得低于七折。“实价”与“标价”的概念暂且不论,记者走访了多家灯具店,虽然每盏灯都有价签,其*终的成交价并非为价签上的价格,甚至也不是高力所要求的折扣不得低于七折,每家店给出的折扣都不尽相同,4.5折、5折、6折的价位都有,甚至在某灯具店内,标价3560元的灯导购给出的价格是1680元,*终以1600元成交。在另一灯具店内,导购给出了六折的价格,记者抛出疑问“现在的价格便宜了吧?以前过来买的灯*低是七折。”导购则称:“卖场要求*低给七折,但是市场不好,为了促进销售我们就多给点优惠,但是对卖场还是要说打七折。”而对于导购手册上赫然在目的“品牌直营”,记者在实际走访中则发现多数品牌并非直营。不仅很多商户坦言自己是经销商,而且记者在几家店内都看到摆放的“**经销商”证书。如此看来,所谓的“明码实价”、“品牌直营”似乎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并未真正落到实处。

除了新老卖场的种种状况,还有不少灯饰卖场尚未开张便黯然退场。据业内人士透露,早在2011年就开始大肆招商的灯具城“红马特”此前就投入了几千万费用进行招商和宣传,但*终还是未能如愿开张,几个月后黯然退场。而另一名为“华森新世纪”的灯具卖场同样遭到“流产”的噩运,*终被十里河灯饰城收购,目前十里河正在准备将其建成*大的工程灯大楼,预计8、9月份营业。

解析:缺乏专业管理品牌缺失

随着新老灯具卖场纷纷倒下,知名灯具卖场现存的弊端逐渐显现,不禁让人发问:京城灯具市场怎么了?事实上,任何一家灯具卖场的没落都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其症结也不能一概而论。

市场的大环境冷清似乎无可避免,十里河灯饰城常务副总田民坦言,行业形势不太好,房产调控造成了房产消费下降,家居建材消费都跟着下降,灯具行业是下游行业,影响同样不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