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加挂食品药品监管牌子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1日,合肥市**举行庐阳区市场***加挂庐阳区食品药品***牌子仪式,作为安徽*家市场监管部门加挂食品药品监管牌子,合肥市**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机构启动。据悉,我省蚌埠、亳州等市近期也将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机构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的牌子。目前,全省各地正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有望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今年《***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后,安徽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对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推进执法重心下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明确要求各地充分考虑食品药品监管的系统性、技术性和特殊重要性,在县区基层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的牌子。

按照要求,全省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牌子,旨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在资源整合中得到加强,方便群众办事,接收群众监督。加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的配备,满足食品药品监管专业性、技术性和特殊重要性的需要。把食品药品的监管触角延伸到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打通监管执法的“*后一公里”,消除监管死角盲区。

安徽省食品药品***徐恒秋局长表示,将按照省委、省**和国家总局的部署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基层机构改革的指导工作,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食品药品风险预警、检验检测、产品追溯等技术支撑体系,强化干部队伍培训,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日常监管,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构建*严格的监管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