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者如何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创业话题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创新中国”。创新中国是一场属于创业者的**化创业大赛,是*******的创新型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展示平台。活动覆盖北京、上海、苏州、杭州、成都、西安、深圳等15个左右的城市和2000余家企业,并已帮助60家企业**逾1.5亿美元。作为中国创业和投资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被称为中国创新项目的金手指,改变世界的竞技场。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是创新中国的组织者之一。熊晓鸽说:“Demo才是一个真正的实战的地方,每个选手有6分钟展示你的梦想你的才华,**的企业都有可以得到风投的认可,然后给你提出一些建议也好,还有*重要的一点,得到他们的支持。”

一、创业者需要什么

创业者在创业初期需要的东西很多,熊晓鸽认为,不同时间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需要和帮助。作为投资人,创业公司早期能够给予提供的更多的是关于市场的判断、产品的判断,还有团队的组建等方面的帮助。当公司发展到了一定阶段的时候,随着技术的转化也不同,需求又会发生变化。作为一个风**司来讲,可能都是根据每一个风投自己不同的特点,能够给大家每一个项目提供一些你们可能从别的地方得不到的一些建议。

二、创业要注重实战经验

创业很热,但是投资人*看重创业者什么呢?在熊晓鸽看来实战经验是*重要的。他表示:虽然世界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学位,但是纵览**却没有一个是关于投资的博士学位。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个行业里面它太多的不变的一些东西,这说明更多的是实战的经验,更多的是对很多不变的因素给你带来一个正确的判断。

三、做投资就是人生的一个过程

作为国内**的投资人士,在熊晓鸽看来做投资来讲就是人生的一个过程。要想把一个小规模的公司真正做大做强,就像走过了人生的一个完整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不断摸索和调整。他同时强调,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心中永远要有一个好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对于个人来讲要尽量具体化,在一段的时间内实现一个事情,这样使得你比较能够实实在在的做成一个事情。

上海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与IDG资本也有着渊源。据熊晓鸽介绍,今年正好是IDG到中国开始投资的第二十个年头,上海作为IDG的起步的城市,在1993年的6月份成立了**个基金,当时的他担任总经理,刚刚起步时只有20个员工2000美元,经过20年的发展IDG已经管理了40亿的美元的资金规模,在逐步发展的过程中IDG投了很多家公司,有得有失,*重要的是从中间也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