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连锁便利店的下一站机遇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创业连锁便利店的下一站机遇,我们看看现在便利店的发展情况,人们创业也是当时社会比较热的话题创业者自主创业做什么好,是创业者都在担心的问题,渠道**责编搜集了一些市场热门的创业信息。

女性创业711便利店

凌晨两点钟,你在家门口也可以买到毛巾牙膏、热腾腾的烤面包、充值卡,甚至还可以复印,缴水电气……继日本连锁*头罗森低调宣布进入重庆开24小时便利店后,四川连锁*头WOWO、互惠也于上月来渝考察,准备年内在重庆开店

国内外连锁店都到重庆来*生意,本土企业自然不甘落后,重客隆、十分利、华冠等已宣布进军便利店,通过便利店让生活更方便。

女性创业便利店成香饽饽 ***头也来*

*近两天,成都互惠集团的副总经理陈海燕特别忙,从商28年,他从来没有这么亲密地与重庆接触过。陈海燕现在的身份是重庆互惠公司总经理,除了密切地往来于成渝之间,他和他的拓展队伍每天都在重庆各大商圈和社区穿梭,忙着寻找合适的商铺开店。

陈海燕忙着与时间赛跑,主要原因是同行们已经在重庆展开行动了。

日本第二大连锁*头罗森已经在重庆筹备了一年多,就在这个月,它的24小时便利店就要开张了。按照罗森的规划,一年内要在重庆开30家这样的24小时便利店,5年内开300家店。

在去年,四川的另一零售*头WOWO也来渝考察,准备开店。而本地的华冠、重客隆、人道美、十分利等,也开始涉足便利店,正在四处选商铺。

女性创业本土企业在行动 十分利先吃螃蟹

都在忙着开店,那么,24小时便利店究竟开起来没有?

“互惠原计划这个月开店,现在就等相关证照拿下来。”互惠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陈海燕说,现在基本上确定的店有20家,已经装修完毕的有4家,准备一起开业。

前天原本是罗森*个24小时便利店开业的时间,但记者昨天赶到北部新区海王星的罗森店,看到的却是20日开业的大字报。罗森相关人士称, 之所以推迟开店,是由于流程上需要理顺。就在本月,其位于观音桥的第二家便利店也将开业。

从目前来看,真正算得上开起来了的,还是位于龙溪街道的十分利,从6月19日起就开始实行24小时全天营业。

揭秘:

可买药取款交费复印打字 便利店确实很便民

24小时便利店都会有什么特色服务呢?罗森公司非常低调,但记者还是从罗森的招聘网站发现端倪,罗森单店的商品单品达3000多种,特色商品有盒饭、饭团、速食品、自产面包等。特色服务项目多达15种,如自动售药机、自动取款机、复印机等。

在十分利的玻璃门上,也张贴着十分利的特色服务项目,如免费租雨伞、免费无线上网、110**、免费寄存物品、水电气缴费、报刊杂志、复印打字等。

重庆十分利商行连锁有限公司李政纲称,就是凌晨2点出门,市民在家门口也能买到热腾腾的烤面包、热咖啡,还有日常生活用的毛巾、牙刷等,非常方便。

分析:

女性创业配套像大超市 成本却比超市高

24小时便利店面临大考

在上海、广州、成都,已经有10多年历史的24小时便利店,在重庆还是个新鲜玩意。在重庆开24小时便利店行得通吗?

业内人士认为,便利店虽小,但相关配套与大超市一样,便利店的经营难度其实比大型超市更大:店小,商品数量相对较少,加上24小时营业,水电费用升高、营业员增加,导致商品价格也普遍比一般超市高一成左右,因此,大批24小时便利店入渝,实际上也面临着大考。

市零售商协会有关人士认为,24小时便利店在重庆要过得好,还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价格与大超市比有没有优势;第二,重庆的夫妻小店、杂货店到处都是,还会送货上门,便利店怎么与其*市场;其三,重庆人的夜生活远不如香港、上海丰富,这也缩小了便利店的生存空间。

预言:

女性创业是对现有商业模式的补充 便利店将**杂货铺

“便利店模式的出现,是重庆商业模式的补充。”市零售商协会相关人士分析,**杂货铺将是便利店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我市零售业内**人士分析,重庆目前的商业业态还比较单一,*大的业态是5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如龙湖北城天街等;其次是百货大卖场,一般面积在3万平方米左右;第三是大型超市,一般面积在1万平方米左右;第四就是社区超市,面积在2000-5000平方米。便利店的出现,实际上是对重庆现有商业业态的补充。

十分利老板李政纲认为,便利店在重庆还有一个适应期,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其间也可能会根据重庆的实际情况,随时调整经营方式,不过,从全国来看,普通的“通宵杂货店”被连锁便利店代替,将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