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玉商揭秘疯狂赌石内情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一刀穷,一刀富,一刀穿麻布”,这是赌石者圈内流传的行话,切开赌石之后,投资人一夜**还是倾家荡产立见分晓。记者采访我省霍山玉商李正白赌石成功雕刻*型玉观音的同时,也了解到赌石人一掷万金背后诸多鲜为人知的悲喜经历。

疯狂的石头让玉商销魂

翡翠原石外表被一层风化石皮包裹,内部结构变幻莫测,由于翡翠的稀有和珍贵,便出现了赌石这一特殊的交易手段。赌石的不可预知性和**诱惑,是世界各地玉商每年云集缅甸纵情一搏的主要原因。

“疯子买,疯子卖,另一个疯子在等待”,李正白说,赌石是一项风险极大的投资行为,很多人难以理解,赌石有明赌和暗赌两种,已切开一个窗口或切成片的玉石交易称为明赌,明码标价风险相对较小;暗赌则是没开窗的原石,拍卖起价低但风险很大。一旦看货谈价,每根神经都会紧张起来,此时*只是一些数据,一出口就可能会有几万、几十万,甚至**元的浮动差价!

据介绍,目前还没有一种仪器能通过翡翠原石外皮判断出里面是“宝玉”还是“顽石,买家必须靠经验来判断。不少缅甸玉商赌石,在切开原石时不敢亲自在场,而是躲在附近烧香、祈祷,因为是**或是乞丐,只在一刀下去的举手之间。

300万买5块原石 切开仅一块是真的

李正白的蚌埠朋友储雨生是个狂热的赌石客,2003年,储雨生带了130万元人民币到缅甸赌石,结果亏得连路费都没有,还是从李正白处借*才回家过的年。此后年年亏损,后来在新疆赌中一块上等和田玉籽料,卖了五六**终于把账还完。

2009年,二人结伴去缅甸,结果被人骗了,缅甸玉商用别人赌石废弃的原石进行人工染色,储雨生花了300万买了5大块,切开后只有一块是真的,卖了200万,还是亏本而归。

储雨生不甘心,去年又*自去新疆赌石,他看中一块重920公斤的和田玉原石,用手机拍下照片发给圈内朋友鉴别,朋友们也拿不准,劝他不要轻易下手,但他还是花了1400万买了下来,结果切开一看是新疆卡瓦石!原来卖主先人工磨光,再用高压喷枪上色,然后经过多道特殊冲洗,外表光润圆滑看起来就像真的和田玉毛石一样,就这一块石头,储雨生又亏了500多万。

我省赌石市场未形成气候

李正白说,赌石圈有“神仙难断寸玉”一说,即使资历很深的玉商也会看走眼。广东赌石行家沈先生借了3000万高利贷赌石,结果也亏得血本无归,*终喝农药**。

2000年之前,缅甸翡翠矿主们的日子很好过,在乌龙江长约250公里、宽约70公里的流域内,矿坑中时常会挖到大块原矿石。李正白说,现在缅甸翡翠资源也面临枯竭,今年仰光翡翠公盘交易大会上,*重的一块翡翠赌石不过190多公斤。

据悉,我省赌石市场未形成气候,少数赌石者集中在淮南、蚌埠等地,且赌石投资很小,李正白算是赌石客中的特例。现在李正白已改变投资方向,投资3.8个亿在霍山高桥湾开发区建设文化产业园,其中包括玉石产业园、大别山书画院和写生基地、五**酒店等,试图以玉石经营为依托,发展相关文化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