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试点收养评估制度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想要收养小孩的合肥市民注意了,让民政局审批一下证明材料就可办理入户即将成为历史。记者从庐阳区民政局获悉,我省成为全国第二批开展收养评估试点的省份,庐阳区是******,今后欲领养小孩必须经第三方机构评估。昨日早上,来自庐阳区的吴女士成为我省*例接受评估的领养人。

**住房都要评估

您的年龄是多少?教育程度是什么?有几套房子?……这不是相亲会的现场,而是第三方机构正在对收养人吴女士开展收养资质的评估。

合肥市有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该区民政局确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现场,中心主任刘学林以问卷的形式向吴女士提出诸多问题,内容涵盖教育程度、经济状况、社会**、住房、平时如何养育等。刘学林介绍,这次评估只是初访,在未来一年时间里他们还将对吴女士进行持续跟踪。

**出具专业意见

不被认证就不能给孩子上户口,今后上学、就业都是麻烦事。庐阳区民政局党工委书记李丽介绍,评估工作实施以前,想要收养孩子的家庭的资质**依赖***门审核。

但由于***门缺乏专业人员,并不能对收养人提供的相关证件、证明等资料进行深入、全面的审核,“所以现在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第三方机构中有医生、律师、心理师、社工等。 ”

不具资质无权收养

为了避免孩子被不具有资质的领养人收养,今年9月份,***决定今年在我省开展收养评估试点工作,****为庐阳区。新增收养评估流程以后,想要收养孩子的家庭*先需要去***门提出申请,民政局初审通过后会向第三方评估机构下发评估通知书,同时将孩子信息登报寻亲60天,在确认孩子没有亲人认领时方可进入领养程序。第三方评估机构将在10个工作日内以约见访谈、走访居委会等方式形成书面调查报告,评估合格后领养人方可办理收养登记手续,在派出所办理入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