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服装店的技巧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开服装店的技巧,开服装店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收益越高的投资,风险也越高。开服装店是比较有市场的行业,同时竞争也比较激烈。

开服装店的技巧1.准定位,目标瞄准时尚白领

“小本生意还是得做有*人的。”顺子很实在地表示。天河南路做外贸服装的商家中不少人做的都是几十元的低档生意,认为物美价廉才可薄利多销,顺子却不敢苟同:习惯购买几十元服装的顾客群经济收入有限,整体购买量也有限,对商家的忠诚度不高,生意很难长*久安;不可否认便宜衣服里也有个性的,但质地不好、整体风格太过活泼,不能被天河商圈的主力消费群——都市白领所认可。

而顺子想要做的是单价150元到300元之间的中**女装服饰生意,而且要有自己的核心风格:高雅大方、俏丽多姿的欧陆休闲系列,既不像美国货品那样张扬简约,又不似韩日街头时尚那样艳丽怪异,因此,她将自己的目标客户群明确定位在天河白领身上。

开服装店的技巧2.看人气,选**铺面

顺子的先生几年前开了一家平面设计公司,学美工设计出身的顺子经常帮忙打理生意,结识了不少朋友,其中就有人在天河南路开设了个体商铺,顺子受到他们的影响,也想实现自己的小本创业梦想:拥有一家自己精心布置的服饰店。于是在2005年年底,顺子租下了天河南路的一家临街铺面。她认为,小本创业做的是好位置的“人气”,马虎不得,为此她**了不少租金便宜的非临街铺面。

开服装店的技巧3.优进货,多跑几家供货商

每次上货都是顺子亲自上门挑选,她一般选择外贸企业中那些发往西欧发达国家与地中海国家的货品,这些产品时尚高雅、设计上更具特色。顺子也不习惯只从一两家供货商那里取货,而喜欢从多个商家处分别挑选出彩的货品,每件货品也就只进一两件,顾客有需求再补充。在她看来,只要眼光好,就能从一些意想不到的角落挖掘出金子来。

有一次,她去东莞取货,发现企业的仓库一角堆放着十几件不同式样的加厚麻料长裙,无人理会。打听后得知衣服是该企业从比利时带回来的长裙样板,想要模仿加工后销往非洲国家;而顺子却想到,广州女孩常在春秋季节犯愁穿什么衣服出门好,这样的加厚裙子休闲舒适,很适合早春晚秋穿着。她如获至宝地淘了回来,果然,*特的风格吸引来一众崇尚欧陆时尚的都市白领,不到一周,就全卖完了。

开服装店的技巧4.拓市场,顾客也是朋友

善于与顾客交流、逐渐建立朋友关系是顺子颇为自豪的本领,也很适用于天河南二路这个小资购物环境。

这几天,店里进了几套欧美设计风格的外贸服装,是一位顾客曾经委托商家留意过的。顺子立刻发短信给顾客;等她来后,不厌其烦地帮助顾客更换了六七次衣服,热心地为她精心打扮。而当顾客认为想买的东西太多、超出了预算范围,顺子不像别的店家那样继续怂恿顾客,而是从顾客角度出发,建议去掉哪件衣服比较合适。像这样的情况在顺子的店里是很常见的,长此以往,店主与顾客之间的关系变得轻松自然,顺子的朋友越来越多,熟客群也就越滚越大。

有意走精品路线,做**女装的朋友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好好选址,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像顺子因为是美工科班出身,眼光好、品位高,无论是选货还是**货物都有过人本领。但与此同时,专业服务精神与成功选址也必不可少,天河南临街铺面让她财源广进,生意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