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安庆段两货轮相撞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凌晨,长江安庆段太子矶水域发生一起碰撞事故,一枞阳籍满载水泥的货轮沉没,一河南籍船冲滩自救,四名船民被安庆海事安全救起。

当天凌晨4:45,安庆海事局交通指挥中心接到一艘枞阳籍货船求救电话。
4:56,牛头山海事处太子矶执法大队海巡12317艇接指后快速抵达事故现场。发现枞阳籍货船左舷后部已大量进水,船体发生严重倾斜,正在慢慢下沉。已经漫水的甲板上站着三人,一名妇女怀中抱着一个婴儿,船长还在机舱内操作,不肯弃船。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示船方人员立即穿着救生衣,命令船长做好弃船准备,在船舷一侧集合等待。海巡艇快速靠上即将沉没的货船。

4分钟后,四名船民被成功救上海巡艇,而枞阳籍货船则**沉没江中。

与此同时,碰撞的另一艘船舶驻马店籍货船,由于撞击破损,艏尖舱大量进水,海事执法人员根据该船所处的航道位置,现场指挥船方采取自救措施,*终该船在长江南岸冲滩成功,船上人员全部安全。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为太子矶水道拦江矶拐弯处,两船均为满载货船,枞阳籍货轮装了1300多吨水泥,驻马店籍船载了4000多吨石子,由于两船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船速不一致,*终导致碰撞事故的发生,所幸无人员伤亡。

目前,该水域通航秩序**正常,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