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流浪夫妻收养2弃婴续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中安在线发表报道《*美流浪夫妻收养2弃婴 兑换3000枚硬币寄给高三女儿》,在社会上引起较大的反响。15日记者从涡阳县了解到,***门考虑到其家庭生活困难,先后为其办理了五保、低保等救助措施,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高广林家庭的救助工作。

高广林是亳州县涡阳县涡南镇郭长营行政村高庄自然村人,49岁,双目失明,妻子江芳54岁,患有智障残疾。夫妻俩除了育有一儿一女外,多年前还收养了一对被弃女婴。目前,大女儿和三女儿在涡阳县某中学就读,二女儿已出嫁,儿子在涡南镇某小学读书。

9月中旬,夫妇俩瞒着孩子,一路向南乞讨,前几天来到黄石。晚上,两人就“蜗居”在上窑的天桥底下。高广林看不见,但心灵手巧,他用竹子编成一个个小香包。凡是施舍*财的人,他们都会送出一个亲手制作的小香包。天气渐冷,夫妇俩决定回一趟家,给孩子们准备些过冬衣物。他们把一路乞讨来的整*存起来后,在黄石市一家银行将剩下的一蛇皮袋硬币兑换成整*。这些硬币以一角为主,夹杂着少量一分、五分面值的硬币。硬币超过3000枚,合计304元。

相关系列报道发表后,引起了涡阳县委、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门核实情况。***门考虑到其家庭生活困难,先后为其办理了五保、低保等救助措施,5口人(二女儿已出嫁)均享受**救助。分别为:高广林本人于2009年办理了五保手续,年享受2060元;其家属江芳办理了低保手续,年补助1320元;其子女享受各种**救助每年约合15000多元。

家庭困难,但几个孩子都在上学,每年学杂费也是笔不小的费用。记者通过校方了解,学校每年通过减免学杂费、校内资助等方式为其上高三的大女儿提供救助。当地***门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高广林家庭的救助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