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调查合肥孕妇遭误诊事件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不来例假,女子小凤(化名)去省城庐江路一家大型医院中医内科问诊,两次把脉被定诊为“月经不调”,喝下医师**的药物仅3天工夫,女子便大出血,直至昏迷后被确诊为怀孕流产。当事的陆医师曾向小凤**过一家“私人诊所”。“私人诊所”实际上是位于西环中心广场的“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对此,合肥蜀山区***医政科一位负责人表示,“研究院无资格接待患者,若从事医疗业务,则**非法行医。”

【记者调查】

“私人诊所”是普通套房 门外挂“研究院”的牌子

陆医师给小凤的处方笺上写有她接待患者的“私人诊所”地址,12日中午,记者赶到黄潜交口的西环中心广场7号楼2203室进行探访。

该楼属于商住楼,长长的走道*东头便是2203室,房屋与其他房屋无异,但2203室的门口却悬挂着一个铜质牌匾,该牌匾上写有“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字样。

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如何坐落在民房内?记者随后联系上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在合肥的确有“合肥分院”,“负责人姓王,办了有半年时间”。

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法定代表人姓王,企业类型为非公司私营企业,核准日期为2014年6月9日;经营范围为基础医学研究与实验发展,中医药与中医学研究与实验发展,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会议服务,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医疗器械,化妆品销售

暗访与亮明身份采访 “私人诊所”回答迥异

记者曾先后两次来到这家研究院合肥分院进行探访,令人疑惑的是,以患者、记者两种不同的身份,里面的工作人员回答截然不同。

12日中午时分,2203室的大门紧闭。记者以患者名义敲了敲门,很快,一名年轻女子将门打开。屋内面积不大,但装潢雅致,一副家居生活的模样,在墙边有一处药品展示橱,上面堆放着很多与**类似的调养药品。
“你要看病?来早了。 ”女子一边说话一边往沙发处走,她告诉记者,要想看病,下午3点才能来,“下午3点营业,到时候她(陆医师)过来”。

13日下午,记者亮明身份再次来到这里,此时有多位工作人员正在屋内。一位自称姓刘的工作人员称,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是研究机构,并不对外行医,且陆医师并不在该处任职问诊,“我们这里是调养的,她(陆医师)是中医方面的**,她到这里来也是应邀客串的,这不是诊所,她并不是过来行医。
”该工作人员称,陆医师也不从中收取费用。

而对于患者小凤,该工作人员称不认识,“她有没有来过我们这里,我们也不知道,这里也没有记录”。

【医生VS患者】

记者多次联系 当事医生一直保持沉默

11月7日当天,在医院和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内,小凤曾被两次把脉,为何医生*终没能断定小凤已怀孕在身?陆医师向患者介绍的“私人诊所”与其究竟何种关系?记者曾多次联系陆医师本人,希望了解真相,但对方一直保持沉默,不愿回应。

12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陆医师,其在电话上称,其所在的医院以及省卫生厅已在关注此事,她本人不便接受采访。13日晚,记者再次联系上陆医师,陆医师表示,“手上正忙,暂时没时间接受采访。 ”

患者曾提出1.5万元补偿,当事医生认为是敲诈

蒋先生告诉记者,得知胎儿流产后,他和妻子小凤曾发短信联系过陆医师,“当时我们想,这一切都因为她误诊才导致胎儿流产,所以提出让她补偿1.5万元,可没想到她却反称我们在敲诈”。

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陆医生只是在电话中说了句“对不起”,这一点让他们很寒心。
“医院的一纸回复上称‘医生多次慰问’,可直到现在我们也没看到医生登门道歉呀? ”

“作为父母,我和妻子都对不起腹中的胎儿。 ”蒋先生说,他和妻子小凤如今*大的希望就是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 “我们*希望的就是讨回个公道”。

【*新进展】

合肥蜀山区***介入调查 结果有望下周公布

13日,记者将此事反映到蜀山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调查此事。昨日,蜀山区***卫生监督所监督科的一位负责人主动联系记者,称该科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当天便赶到黄潜交口的西环中心广场7号楼2203室进行调查,发现北京热源道中医科学研究院合肥分院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过。

昨日上午,蒋先生带着当初陆医师**的各种药品以及相关证据前往卫生监督所监督科举报,工作人员当场将相关证件拍照取证。
“我们初步确定在下周一前往患者家中讯问笔录,收集相关证据。 ”一位负责人说,调查人员届时还将联系陆医师本人。 “*终的调查下周有望出来”。

昨日,当事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医院已高度关注此事,陆医师和其向患者**的“私人诊所”究竟何种关系,医院目前仍在调查,调查结果有望于下周向社会公布。

【声音】

研究院不属医疗机构 坐诊医生**非法行医

合肥市蜀山区***医政科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研究院不属于医疗机构,不需到医疗主管单位登记备案,“这类机构一般是到工商部门登记”。

对于小凤所称的,在2203室接受陆医师问诊就医一事,医政科的负责人称,“研究院没有资格接待患者,对外经营并从事医疗服务,事情若果真如此,研究院就**非法行医。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