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茶也有难言处 霍山黄芽晚来香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996年3月,国家劳动部下派挂职干部王爱文,在县政协会上讲到霍山的经济发展,举过这样一个例子,一次,一位外国友人要购霍山黄芽,秘书跑遍了北京市茶庄,*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发现卖有安徽霍山黄芽,秘书经过讨价还价,800元一市斤成交。小店自称是安徽人,是不是真正的霍山黄芽还难说。

由此可见霍山黄芽名气之大。可名茶也有难言处,霍山黄芽要比外山茶晚上市10多天或20多天,甚至外山芽茶已经下市,里山黄芽才上市。因此,茶农叫苦不迭,赶不上趟,卖不上价,好茶难卖好价*,**也曾想过不少办法,如推迟举办黄芽茶文化节等等。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山高气侯寒,春来得晚而已。在山区呆长的人知道,'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景象。霍山*高处海拔1700多米,*低处仅50米,故霍山的山是'大山宫小山',谓之'山中山'

标签: 霍山黄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