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放弃年薪舒适工作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难不难,大部分年轻人想要自己创业开店,**做什么好,是每个创业者都在关注的事情,白领放弃年薪舒适工作 辞职去种白菜,本网站小编与创业者们一起看看创业怎么**。

辞职、跳槽在现代职场是很普通的事情,然而辞掉年薪近十万元的工作去种地,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却需要极大的勇气。刘振便是这样一个大胆的人。去年他辞掉了工作,卖掉了辛辛苦苦买下的房子,与大学俩舍友一起来到胶州,从承包200多亩荒地开始,干起了自己喜爱的事业种植胶州大白菜,如今**茬“胶白”已经长成。看着长势喜人的大白菜,哥仨有了新的打算,想捐出1万棵白菜,向需要的困难人群免费发放。

大学舍友合伙种白菜

11月8日上午9时,记者驱车赶往胶州市洋河镇南官庄村,想去刘振的白菜地里看看。南官庄村全村只有127户共计430人,村里经济比较落后,除了种地外,村民没有更多的收入来源,因此青壮年大多选择外出打工。虽然并不是很富裕,但南官庄村却有着得天*厚的地理条件,不仅三面朝着胶州的水源地山洲水库,而且背靠着小山,刘振的新源山洲蓝莓专业合作社就选在这样一个自然条件优越的地方。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白菜地里找到了正在检查白菜长势的刘振,虽然“贵为”合作社的理事,刘振还是要每**地检查自己的“宝贝”。采访中,作为鲁东大学青岛校友会成员的刘振告诉记者,这个合作社是他跟大学的两位舍友去年合作开办的,而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也是看中了这里水源充沛,而且****,合作社成立之初他们打算种蓝莓,后来又多开垦出来60亩地,今年种起了胶州大白菜,三个人成了快乐的农夫,也圆了大学时的一个梦想,“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开玩笑,说以后去农村找块地种,过隐士般的生活,没想到现在居然实现了,这也多亏了鲁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校友帮忙。”

卖掉房子租地当农夫

站在绿油油的白菜地里向四周望去,三面全是波光粼粼的水库,另一面则是生机盎然的小山,处在这样一块“****”中,看着绿油油的农作物,不能不叫人神清气爽。在这样一片菜地里工作也令刘振非常享受,然而做出现在的决定却让刘振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

刘振2004年从鲁东大学毕业,原本可以去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但生**动的他不甘寂寞,*后辞职去了一家公司做销售,经过几年的积累,2010年,他已经成了销售经理,年薪近十万元,但一心想做农业的他毅然辞掉了令人羡慕的工作,把所有积蓄投入到了胶州大白菜的种植上。“当时就是想种地,正好以前俩舍友也有这个想法,一拍即合就干了。可能是因为我家就在农村,从小就对土地有感情吧。”

刘振告诉记者,做农业尤其是像他们这种**生态农业,前期的投入非常大,当时也很难**,启动资金只能由他们仨人一起凑,无奈之下他甚至把自己的房子卖了才凑齐了资金,成立了合作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