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兼职 工作之外的创业方式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代理加盟、网络开店这些词语遍布报刊、电视及网络,可*近,这些词语慢慢地套用在了公司白领身上。尽管政策不鼓励、单位不允许兼职创业,但是时下仍有一大批白领不安于朝九晚五工作的单调,抱着玩一玩、放松自己、调节心情的心态,争相体会8小时工作之外的另一种生活,形形**的创业方式开始在白领中涌现。

白领兴起创业潮

创业项目:代理写字楼中的用纸业务

代表人物:amanda

本职职业:某研究所研究员

amanda每周只上**班,其余时间都没什么事情,时间很充裕。她的创业项目是代理各大写字楼中的办公纸张、卫生间用纸。她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联系新客户,统计销售额和安排送货员送货。她告诉记者这个行业的潜力很大,例如:一幢楼就算10层,每层男、女卫生间**至少需要用4卷卫生纸,这样就是4×10×365=14600,利润率一般能达到15%,这样一幢写字楼每年就有2190元的利润,如果多开发一些写字楼,**额是相当可观的。

amanda进一步透露,其实做办公楼用纸的生意并不能*太多*,但对心理方面是一种很好的历练,还能积累一些人脉资源。比如,创业初期需要逐个去拜访每幢写字楼的相关负责人,用质量介绍和价格优势来打动对方,使他们把这块业务交给自己来做,这对锻炼沟通能力非常有帮助。

专业点评:深圳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王守仁认为,代理写字楼的用纸业务空间很大,因为北京写字楼众多,用纸量也非常大。开展这个项目很多时候需要与人沟通,这可以锻炼一个人做生意的头脑,但需要注意的是从业者不能打价格战,通过把利润压低到很小甚至赔*来“*生意”占领市场是不可取的,要以自己的特色获取一杯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