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族:除了工资还有什么财路可言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在有限的时间之内除了拿着一个月固定的工资你有想过另谋财路吗?不用起早赶地铁或者是公交。喝喝咖啡,生活很惬意。然而每个月几千块的收入似乎不能满足那些需求,那么除了工资还有什么发财之道呢?

兼职,缩小创业距离

卫敏在一家杂志社做美术编辑,单身,供房还要供车,经济压力不小。她采用的开源方式就是同时给几个广告公司做兼职设计,这样一个月做下来,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基本能满足她这个小资的生活要求。

**提示:做兼职是个开源的好方式,不过不能盲目。像案例中的女孩子选择的方式就很好,她选择兼职与自己的特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相结合,这样既可以锻炼能力、积累经验,还可以积累一定量的资金,可谓一举两得的好事。同时,不占用上班时间,又不用放弃目前的工作,正好能够弥补想创业的上班族的短板。上班族找兼职是为了缩短自主创业的距离,缩短从打工者到**的距离,如果陷入为兼职而兼职,为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斤斤计较,而忘记了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和资源的积累,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建立一个人脉存折

关卓在一家金融单位做大客户经理,他在这个岗位上可以接触到许多前来贷款**的私营企业主。关卓做人诚实,办事认真,深得这些中小企业主的信任。当他在这个公司工作到第五年的时候,他已经建立了一个丰厚的人脉存折,于是他转行到寿险行业。众所周知,寿险行业挑战性很强,需要丰富的人脉作为事业支撑。刚好,关卓在曾经的贷款经理的岗位上,结识了许多中小企业主,这些人又是需要寿险的主打人群,因此他在寿险行业做得顺风顺水。

**提示:上班族想创业就应该充分利用在工作中积累的资源和建立的人脉关系。这样做的结果是大大减少创业风险。不过,不能给你未来的准客户留下你是一个喜欢占公司便宜的人的印象。说白了,你务必要公私分明,坚守职业道德上的底线,不能将个人的事与公司的事混合在一处,或者**公司利益而获得更多的个人私利。如果破坏了这个底线,你将成为一个众叛亲离的人,你所精心建立的人脉存折也会功亏一篑。

很多事情需要去尝试方可知道行不行,兼职创业作为当下在小白领生活圈中***的事情受到了很多人的亲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